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時裝節小狗也時尚

日本人喜歡寵物,約五分之一的家庭養寵物狗。而今,日本人不僅設立了小狗餐廳、小狗健身房,甚至還為寵物狗舉辦時裝節。據《日本時報》14日報導,上週末,一場小狗時裝秀在日本東京國際展覽中心隆重上演,眾多商家競相參展。

絢麗登場

美麗的面容配上華貴的服飾,輕盈的步伐和著時尚的節拍,亮麗的模特在T型臺上神采奕奕。與這些美女模特一同絢麗登場的是20位小狗,它們或亭亭玉立地站在模特手上,或安逸地伏在模特懷中。

這些小狗模特身上的服裝同樣出自著名設計師之手,佩帶的飾品也是精心設計。

首屆東京寵物時裝節除時裝秀外,現場還有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小狗圖片展、小狗瑜珈班、小狗香料按摩等。

活動吸引了60多家寵物店參展,在現場搭設展臺,各類寵物用品琳琅滿目。現場還有寵物專家面授機宜,指導主人怎樣為小狗做保健操,如何提高小狗的自律性。

到場參觀的小狗也毫不遜色,有的帶著時尚墨鏡,有的頂著新款帽子。

東京寵物時裝節為期2天,由紐約寵物時裝周主辦方籌畫。紐約寵物時裝周始於2006年,旨在向全世界展示寵物產業最新的設計和創意。

寵愛有加

活動現場,《日本時報》記者採訪了來自川崎的安東刊。他剛剛為自己的愛犬買了一個穿著條紋襯衫和黑褲子的獅子狗玩具。

他告訴記者:“我的小狗很喜歡穿衣服。每當我帶著它去買衣服,它都興奮極了。”上周,安東為愛犬買了一雙靴子和三套新衣服。

他說:“靴子可以保護小狗的爪子,避免在水泥地上走路對爪子的磨損。這樣,每次外出後我也不用給小狗洗爪子了。”

來自平塚的一位女士表示,由於自己的愛犬怕冷,所以在選擇衣服時,美觀和保暖同等重要。她說,自己已經為小狗買了50件衣服。

活動的日方組織者白石久美告訴記者:“目前有五分之一的日本家庭養狗。這些小狗已經不再僅僅是寵物。日本兒童的數量在減少,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外出工作,很多老人因此感到孤獨寂寞。於是,寵物狗就成為老人最好的夥伴。”

新興產業

日本寵物產業近年發展迅速。過去10年間,寵物狗的數量已經翻了一番,達到1300萬條。小狗墨鏡、小狗美食餐館、香熏會館比比皆是。

專營寵物狗美食的餐廳越來越多,

“德科小狗餐廳”就是其中一家。這裡為寵物狗提供獨特的功能表,包括各種美食:甜土豆烤餅、芝士蔬菜雞塊,還提供小狗禮儀課堂、狗狗甜食巴、小狗按摩等服務。

大阪“和睦小狗寵物店”老闆中島博史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4年前剛開始經營寵物服裝時,很難想像寵物市場能如此火暴,現在是寵物市場發展的黃金時期。

由於人居住房面積有限,有些社區出臺了禁止養狗的規定,養寵物狗也受到一些限制。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寵物狗租賃業務逐漸興起。人們可以從寵物店租借自己喜愛的小狗,租借期從幾小時到幾天不等。經營出租寵物狗業務的公司已經由2000年的17家猛增到今天的134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