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主人必知的夏日除蚤

夏天的腳步近了,不知你有沒有發現狗狗的搔癢頻率也開始增加?這是因為狗狗皮膚毛髮的活動比冬天來的旺盛,搔癢可以幫助狗狗皮膚毛髮的更替;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外來物質碰觸到皮膚表面,引起皮膚不適,狗狗才會不停的抓,但狗狗的激烈搔癢常使得皮膚破損,反而增加了外來物感染的機會,其中最讓人煩惱的就是──跳蚤的感染。
跳蚤,不只會齧咬狗狗的皮膚,也會傳染給人。令人困擾的跳蚤非常小,不容易發現、也不容易清除乾淨,只要一上身,可是癢得不得了,有的人發現狗狗身上有跳蚤時,
買了一堆瓶瓶罐罐準備除蚤,卻發現囂張的跳蚤「殺不勝殺」,常趁你不注意時又咬了你一口,其實,只要用對方法,除蚤也能事半功工倍。
除蚤好幫手一:除蚤洗髮精
就像平時幫狗狗洗澡一樣,只需將除蚤洗髮精適量倒在狗狗身上加以清洗即可,但是得讓洗髮精多停留三至五分鐘,症狀較嚴重的可能需要停留十分鐘以上,此種方法雖然可以除去跳蚤,但常會使狗狗毛髮和皮膚受傷,甚至引起狗狗其他的皮膚病,只建議使用在跳蚤寄生較多的狗狗身上,但最好不要常用。
除蚤好幫手二:泡藥水
除蚤藥水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含有硫磺的藥物,這種藥水藥性較低,所以狗狗需要浸泡多一點時間,但不建議敏感性膚質的狗狗使用;另一類藥水含有有機磷的藥水,
是利用使跳蚤中毒的方式除蚤,但有時候狗狗泡一泡也會不小心中毒,加上有機磷會造成河川「優氧化」,許多獸醫師已經不太建議使用了。
除蚤好幫手三:狗狗用噴劑
這是藥效最快也最明顯的一種方法,藥效可達一個月以上,但是噴灑藥劑的前後一兩天都不可以幫狗狗洗澡,才會有比較大的效果。由於噴劑內含有酒精成份,體質較差或有肝病的狗狗最好不要使用,以免中毒,酒精會對狗狗的眼睛和耳膜造成破壞,必須小心使用,使用噴劑時必須控制劑量,不可以噴的太多、以免狗狗產生不適。

除蚤好幫手四:狗狗用滴劑

這種用法最方便簡易,但是每一個牌子產品的使用方法都不同,

使用之前必須詳閱說明書,跟噴劑一樣,狗狗使用滴劑前後一兩天都不可以洗澡,會產生較好的效果,切記不可以讓狗狗誤食,以免發生憾事。
除蚤好幫手五:蚤圈

蚤圈的效果較慢、但是功效最長,臺灣氣候潮濕,所以使用的有效期限可能需要七折八扣一下,有時使用之後會發現狗狗身上依然有跳蚤,主人不用操之過急,只要使用方法正確,絕對能把狗狗身上以及家中的跳蚤殺光光。
除蚤好幫手六:環境用藥劑

這種藥劑毒性較強,使用後會殘留毒性,不建議使用在狗狗活動的區域,使用時也必須將狗狗隔離才行。
以上提出幾點簡單的除蚤方式,以及需要注意事項,希望你家狗狗也能快快樂樂的享受夏日生活。


目前國內中大都採取使用福萊恩的噴劑或滴劑作為預防犬體外寄生蟲的預防!使用時請按照說明書上指示使用,另外使用時一定要確定是在狗狗的皮膚上而不是披毛上,否則是無法產生效果的,另外使用時一定為狗狗洗澡後的1-2天,這樣要祭才會經由皮膚上的皮脂滲透吸收擴散以達全身防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