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6大症狀作為主人必知 狗狗健康判斷標準

狗狗不會說人類的語言,所以我們並不能第一時間瞭解他們的感受。如果狗狗生病了,又不知道怎麼表達,我們怎樣及時給予他們關懷和治療呢?

犬得病的第一個症狀是精神不振,身體軟弱無力,動作遲鈍,尾部微微震動甚至不動下垂;愁容滿面,沒有朝氣。

第二個症狀是鼻部乾燥,流鼻水。這是發燒的症狀。如果發現犬的鼻部乾燥,便應注意了。不過,如果在犬睡眠時鼻尖乾燥,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並不表示其生病。

第三個症狀是排便不正常,有下痢、便秘現象,糞便有時會稀得像水,有時又堅硬如石塊,健康的犬只,每日排便兩次左右,顏色看吃什麼食物而定,通常為黑色或黃褐色,而且軟硬適中。

第四個症狀是食欲不振或食欲急速減退。如果犬吞食汙物或異物,胃部功能會反常,出現不食或食用嘔吐現象。

第五個症狀是眼睛羞明、有眼屎,甚至會出現結膜充血。

另外若有咳嗽、耳部瘙癢、胡亂咬斷物品,將屁股在地面磨擦等反常現象,也應特別注意。

第六個症狀是體溫升高。由犬只的體溫可以判斷犬只的健康情形。健康的犬只體溫約為38.5℃,幼犬體溫稍高。一般說來,犬只早晨的體溫低,中午至傍晚的體溫高,約差0.5℃,超出此數即屬反常。

你都掌握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