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萬代蘭和千代蘭栽培要點

萬代蘭屬和千代蘭屬是典型的氣生蘭,生性粗放,原產於東南亞一帶,喜愛高溫。花期在春至秋季,如從幼苗培養起,需經五年才能開花。現以泰國對該屬的栽培、育種最為成功。

場所:可在室外栽培,不過在蘭棚中栽培,植株會更美觀。

栽種:萬代蘭和千代蘭根部粗壯肥大,極度喜愛暴露在空氣中,因此大都採用木框或非常通氣的其他盆具栽培。植料要粗,如木炭、磚塊、蛇木塊等。

光照:所需光照較強,類似于石斛蘭,通常小苗遮光約30%~40%,中苗後遮光20%~30%。 成株儘量多接受日光,春秋可在室外栽培。

溫度:小苗在冬季10℃下應保溫,

以防凍傷。成株後,在18℃~35℃範圍內都可正常發育,在24℃~32℃之間,最有利成長和開花。

水分:由於萬代蘭和千代蘭多植於木框中,且植材很粗,不易保水,必須多依賴空氣供給水分,因此除了澆水,空氣濕度要儘量提高。但進入開花期,減少給水,稍幹的環境有利於花梗的形成。

肥料:如用木框栽培,用紗布將緩效肥包紮好,吊掛在根部附近。此屬蘭也多用化學肥料 ,每隔10~15天噴灑2000倍左右的水溶性速效肥,秋冬增加磷鉀肥能促進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