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撫摸小狗是減壓的最佳辦法

英國心理學家最近發現,對於終日緊張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減輕壓力與疲勞感的最佳方法便是輕輕撫摸自己所養的寵物。

據英國《每日郵報》23日報導,英國心理學家大衛·路易斯說,在各種類型的寵物中最能平和人們心態的非寵物狗莫屬,而諸如雪達犬(Setter)和長耳獵犬(spaniel)這樣的渾身滿是長毛的犬類則又堪稱其中的上上之選。

調查顯示,80%的養狗者感到平時總能做到身心放鬆,而在不養任何寵物的人群中,只有30%的人表示可以做到這一點。

他於是找來了一組志願者,讓他們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聽到身邊響起的一陣高亢刺耳的噪音,讓他們的脈搏迅速從每分鐘65下猛增到每分鐘138下。接下來,志願者們便被帶到了各種寵物狗面前隨意撫摸它們,30秒的測試結果顯示,長毛犬的減壓效果無疑是最明顯的。

路易斯還表示,排在第二位的減壓良方是聆聽旋律輕鬆舒緩的音樂。

據估計,在英國有超過1500萬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到了明顯的壓力。30歲到44歲的人是壓力感最為強烈的一個群體。有將近一半的被調查者將星期一視為一周中最讓人感到壓力的日子,而星期二則是最為輕鬆從容的一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