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孩子承擔起照顧狗狗的責任

狗狗不止是主人最好的朋友,在一個家庭裡,它也是非常重要的成員之一。在許多養狗人的家裡,狗狗最好的朋友其實是孩子們。

他們花大量的時間陪狗狗玩耍,如果在同時你能教給他們正確照顧狗狗的方法,並讓他們養成習慣,這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培養孩子責任心的機會。就像父母照顧祖父母一樣,孩子也要擔當起照顧狗狗的責任,因為,我們就是狗狗可以依賴的全部。

1、讓孩子們正確地擔當起喂狗和添水的責任。告訴他們,狗糧和水能夠確保狗狗的健康成長。如果你的狗狗是生活在室外如院子裡的,教導孩子每天給狗狗清洗食盆並及時在飲水器裡換上乾淨的水,因為灰塵和細菌會隨時進入它們的食具裡。對小一些的孩子們,也許你要監督他們完成這些,並養成習慣。有些小孩子對餵食和添水非常感興趣,甚至喜歡一天幾次的給狗狗餵食,

這時,你要給他們解釋為什麼不需要時刻給狗狗餵食,以及為什麼不要把自己的零食也喂給狗狗,特別是糖果、巧克力等甜食,正常的飲食可以保證狗狗的健康,而過多的狗糧和甜食,很可能會吃壞狗狗的肚子。
2、教導孩子友好地對待狗狗。年紀小一點的孩子,尤其是四歲以下的孩子,在對待狗狗的時候,有時候顯得過於粗暴,例如出於好奇大力拉扯狗狗的尾巴和耳朵等等。新來到家裡的狗狗,在沒有完全掌握它的習性和脾氣之前,你沒有辦法確保狗狗對孩子的這種舉動會有什麼反應。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孩子友善地對待小動物,如溫柔地撫摸它們的頭和背,再告訴孩子們,拉扯或者擊打可能會對狗狗造成傷害。

3、教孩子們正確地訓練狗狗。適當的運動和玩耍會讓狗狗的身體更健康。讓孩子遛狗,自己則在旁陪同,是很好的一項活動。還有一個有趣的小遊戲,就是訓練狗狗接物品,如讓孩子拋出飛盤或者小球讓狗狗去接,無論是孩子還是狗狗都能從中得到很大的樂趣。

4、如果家中的狗狗還在幼犬時期,教育孩子把自己的物品收好,到處亂放的話,最心愛的玩具就有可能被狗狗咬爛——喜歡咬東西,是幼犬的天性之一。女兒的娃娃,兒子的網球鞋,都是幼犬磨牙的好選擇。告訴孩子們,在寬容懂事前的狗狗的同時,收好自己的東西,直到狗狗成年,那時,孩子們也許已經養成了收拾的好習慣了。

5、保證廁所門隨時關閉。

喝廁所或者馬桶裡的水,已經是狗狗們臭名昭著的壞習慣,如果你無法改變它的這個習慣,你能做到的只有把廁所的門關閉,並以身作則,將這個順手之勞的重要性傳達給孩子們。

6、清理狗狗的糞便。如果狗狗習慣在室外解決,以身作則帶上報紙陪孩子遛狗,並讓孩子處理狗狗的便便,做一個負責的主人。如果狗狗習慣在家裡的廁所解決,那麼,訓練狗狗定時上廁所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定時打開廁所的門讓狗狗解決,並及時清理,這些都是你需要教給孩子們的事情。

7、畫一張表格。你的孩子也許還不能一下記住所有的事情,把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列在一張表上,遛狗、餵食、清理便便,等等,每完成一項就在旁邊打個勾,

久而久之,孩子就會養成習慣,並且可以很好地照顧狗狗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