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耐寒睡蓮品種介紹

睡蓮,系睡蓮科睡蓮屬(Nymphaea)多年生水生宿根草本植物。睡蓮花、葉大多浮於水面,故俗稱水浮蓮。睡蓮花色豔麗、姿態優美、芳香宜人,是水景園林不可缺少的水生觀賞植物之一,在眾多水生花卉中獨領風騷。
人們栽植睡蓮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四千多年前,當時古埃及人就已在水中栽培一種開白花的“埃及白睡蓮”,這從尼羅河岸班尼.哈桑村的古墓壁畫上所得到證實。
睡蓮的育種工作始於150多年前,當時的法國植物學家就成功地培育出大量優秀的睡蓮品種,尤其值得稱譽的是耐寒睡蓮雜交育種專家約瑟夫·博裡·拉圖爾-馬利列克(Joseph Bory Latour-Marliac)。
馬利列克於1830年3月6日出生在法國西南部的洛特加龍省葛籣耶斯地區的洛特加龍河畔(Lot-et-Garonne, Granges),1880年至1910年期間,他在距法國波爾多東部約130km的坦普爾蘇爾·洛特地區進行了大量的雜交育種工作,培育出了100個左右優秀的耐寒睡蓮品種,大部分至今仍暢銷世界各地。在馬利列克於1911年1月26日去世以後,他的女婿莫里斯· 雷德克(Maurice Laydeker)繼承了他的工作,繼續管理拉圖爾-馬利列克(Latour-Marliac)苗圃。而後雷德克(Laydekers)家族的兩代人繼續從事莫里斯的育種工作,一直到拉圖爾馬利列克苗圃於1991年轉賣給英國英格蘭西南部的柴群(Cheshire)南特威奇(Nantwich)斯坦彭列水生植物園(Stapeley Water Garden)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