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指導手的雅皮戰衣

每年的2月中旬都是讓很多業內人士興奮不已的時候,因為全美最大的冠軍狗展——西敏寺就在這個時候舉行。不用多說很多人也會瞭解,西敏寺在犬界的地位和意義就像奧斯卡在電影界的地位和意義一樣,參賽犬在西敏寺中獲勝,仿佛電影演員在奧斯卡上獲獎一樣值得紀念和驕傲。其實犬展和其它產業一樣,有著深厚的歷史背景和文化底蘊。

我相信每一位看過西敏寺犬展的人都會有深刻的印象,豪華、盛大、震撼,西敏寺犬展的隆重在每一位出席比賽的指導手身上都可以發現。因為他們每一為都必定是盛裝出席。

可以說,這種奢華是絕對不輸給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電影明星的。

反觀內地,犬展從無到有只用了五年多的時間,專業的指導手在迅速的成長中;觀看一場犬展的時候,除了比賽犬之外,各式各樣指導手的服裝也是一大看點。

其實指導手的服裝並不是很多人看到的那樣“夠炫”就好,它還是有一定要求的。因為犬展起源與100年前的歐洲,當時犬展只是在一些酒吧中進行的貴族遊戲,參與者自然也都是皇室貴族,這些最早的犬展參與者自然都是正裝出席。因此,現在的犬展同樣沿襲了這一傳統。正式的著裝體現了指導手對審查員、觀眾以及犬展本身的尊重與禮儀。

因此,指導手無論性別男女,

都應該著正裝參與犬展,男士以西裝為基礎,女士則以套裝為基礎。這是指導手著裝的基本要求,也體現了犬展的文化和歷史背景。

服裝功能很重要

其實在犬展中,指導手的服裝還具備了很多的功能性。因為指導手的工作就是表現參賽犬,所以服裝也需要滿足這種需求,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指導手合理地著裝到底有何作用。

用合理的方式襯托比賽犬

在犬展中,指導手扮演了“綠葉”的角色,他們需要表現的主題是比賽犬,因此應該用合理的方式去襯托比賽犬,使之達到和諧統一的境界。服裝的顏色就是這裡的重點,因為在表現一隻狗的過程中,指導手的身體身體會被狗擋住一些部分,如果這個時候,服裝的顏色和狗的顏色接近,

那麼狗的線條就會變得模糊,同樣的道理,如果指導手在帶的犬只是深色系的顏色,而指導手的服裝是淺色系,那麼狗的線條就會被自然的突出。舉例來說,帶一隻杜賓犬參賽時,如果指導手選擇米色的服裝,就是一個不錯的組合。

穿著要適合運動

大部分正裝本身是不太適合運動的,但是由於犬展的特殊性,就對服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上衣來講,不宜過緊,最好是選擇合身並且有伸縮性的上衣。這樣就不會在手臂的運動過程中感到拘謹和壓力。

而男士的褲子應該鬆緊適中,太緊的褲子會影響自然的跑動,太松的褲子在跑動過程中會影響犬的注意力並破壞了協調的美感。一女裝來講,

如果要穿裙裝的話應該注意控制群裝的長度在膝蓋附近,太廠的群裝會影響跑動,太短的群裝不夠雅觀。
當然鞋子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通常情況下,配合正裝的鞋子都是有跟的皮鞋,這樣的鞋子比較硬而且容易打滑,所以在跑動的過程中是非常不利的,因此要儘量選擇軟底、平跟有能夠比較配合服裝的鞋子。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穿著不適合的鞋子而吃虧的例子可是並不少見。
右面的口袋很重要
無論怎樣的指導手服裝,在右側都應該有一個較深較大的口袋,這個口袋裡可以存放誘物、梳子等上場時需要攜帶的物品。在跑動過程中要保證物品不會掉落,在需要的時候,要保證物品的取放方便。因此,如果你仔細觀察,
有經驗的指導手一定會選擇右側有口袋的服裝。

避免多餘飾物

在上場比賽的過程中要儘量避免佩帶飾物,這還包括手錶、手機、硬幣等物品。因為這些東西在人運動的過程中會發出響聲,對於聽覺十分敏感的狗來說,這樣的響聲可能會影響它們的注意力,另一方面,對於審查員來說也不夠尊重。此外,戒指、手鏈這樣的飾物還可能在觸摸狗的過程中劃破它們的皮膚。

創造自己的品牌效應

有一些指導手會在犬展上選擇固定色系或者固定款式的服裝,除去個人愛好之外,還可以起到讓人們記憶深刻的作用。此外,一些牽引特定犬類的指導手還會將這種狗的圖案表現在領帶、號碼夾上,這樣也可以創造自己的品牌效應,

給人們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

一位專業的指導手在比賽中不僅應該懂得體現著裝的美感,更應該瞭解著裝的作用與功能,這樣才能更好地表現一隻參賽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