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科學培育旱金蓮

旱金蓮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8~24℃,忌夏季高溫,怕水澇,在富含有機質且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中生長良好。

生育期間每隔20天施1次腐熟豆餅水;開花期間停施氮肥,改施過磷酸鈣,每隔半個也施1次;花謝後再追施腐熟的豆餅水,以補充開花所消耗的養分。

澆水要見幹見濕,保持盆 土濕潤為好。生長期水量適當多些,孕蕾期應酌減。施肥澆水後,需及時鬆土以利通氣。

生育期需有充足的陽光,但高溫季節則需適當遮蔭,此時宜放在涼爽與通風處。冬季保持室溫15℃左右,適當控制肥水,使其正常生長。

金蓮花需要適時設立支架,根據需要把莖蔓均勻地綁紮在各種藝術造型的支架上,使莖葉受光均勻。

為促使其多分枝,達到葉茂花繁的目的,上架前除留主莖和較粗壯的側枝外,其他枝條都要摘心,以利萌發側枝。培養金蓮花要注意定期轉盆,使植株受光均勻,以免枝葉偏向一面生長,降低觀賞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