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寵物兔怎麼養 如何正確地調教兔子

不管飼養那種寵物,都免不了要對寵物進行必要的調教和管理訓練。讓寵物掌握基本的生活習慣,學習和人類相處的方法,

這樣才能讓寵物和人類和諧的相處在一起。面對乖巧可愛的寵物兔也是一樣,飼養者也要掌握正確的調教兔子的方法。

首先,當兔子回家之後,最主要的就是調教兔子學會在固定的地方排便排尿。飼養者可以在兔籠子內的一角確定好一個位置後,在放上一個便盆。然後在便盆內放一些兔子的排泄物,讓兔子可以嗅聞到自己排便的聞到,讓兔子明白以後它就有固定的廁所了。

第二,當然在訓練兔子在固定地方排便的餓時候,飼養者千萬不能著急,應該反復的調教訓練兔子學會在固定地點排便排尿。同時在兔子排便排尿的過程中,飼養者千萬不能中途打擾兔子,以免惹惱兔子,讓兔子對這個固定廁所感到討厭。

第三,當飼養者發現兔子在固定地點排便後,一定要給與適當的鼓勵和獎勵。當然,如果兔子在其它地方排便排尿,飼養者就要及時的進行清理,將兔子糞便的氣味清理掉,防止兔子下次排便依然弄錯地方。

調教兔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調教兔子的過程中,需要飼養者有足夠的耐心和信心,堅持不懈的反復訓練兔子。而且在調教兔子的時候,飼養者不能隨意的打罵它,而是應該對兔子的一些錯誤舉動給與理解和寬容,然後在引導調教兔子做出正確的行為和動作。相信堅持一段時間後,兔子就會被你調教成為乖巧、惹人憐愛的小寵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