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球播種應該如何選擇時間

一般,多肉植物仙人球的繁殖用播種的比較多,看著仙人球從小小的種子長成了一個成株是非常有樂趣的一件事。不過,仙人球播種是講究溫度的,所以這也直接決定了仙人球播種的時間,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仙人球播種的時間問題。


仙人球

1、播種溫度:晚上溫度高於18度、白天溫度高於28度,只要滿足上述條件什麼季節都可以播種。

2、最佳的播種季節:春末、夏初、秋初三個季節。此時的晚上的溫度在20-25度之間(最重要),白天有太陽的情況下溫度35-45度,溫差大於15度,是出苗率最高的季節。

3、夏季:白天的溫度絕對能達到播種度要求,但是晚上溫度高於25度,部分地區甚至徘徊在30度,此時播種也會降低種子的出苗率,有可能不出苗,加之白天溫度過高,不及時打開薄膜,或者通風不夠很容易爛苗。

4、冬季:如果你沒有合適的條件和十足的把握,千萬不要嘗試反季節播種,

浪費時間、精力、種子、嚴重打擊播種信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