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國慶菊栽培要點

一、上盆待扡插苗有3至4條根時即可上盆。上盆時根要舒展,盆土要壓實,澆透水,遮陰,以後早晚各噴一次水。成活後逐漸移到有陽光處,盆要放在平整且排水良好的地方,盆距保持在5釐米以上。生長過程中一般不要移動花盆,盡可能讓根紮於土中,以吸收養分。

二、摘心上盆2周後,進行第一次摘心,使苗高與盆沿相平或稍高。以後每出4至5片葉,保留2至3片,摘去頂芽。最後一次摘心要根據品種而定,一般黃色系列在8月上旬,紅色系列在7月20日以前。

三、澆水國慶菊喜涼爽,忌炎熱,怕積水雨澇,要堅持不幹不澆的原則。

盛夏中午切忌澆水,宜在早晨9點以前或下午6點以後澆晾曬過的水。

四、施肥上盆後掌握每打一次頭施一次淡餅肥水。7至8月天氣較熱,國慶菊生長緩慢,可少施或不施肥,以免傷及根系而腐爛。立秋後半個月,國慶菊開始孕蕾,此時要加大肥水管理,每週施一次,濃度逐漸增大。待花蕾透色後,每週噴一次0.2%至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開花時,應停止施肥。

五、病蟲害防治在國慶菊整個栽培過程中,須注意病蟲害防治,如葉斑病、黑斑病、螟蟲等,應結合病情進行藥物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