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Ghosts】2010年歐洲野生動物攝影獎

“Ghosts”是女攝影師Britta Jaschinski拍攝于東非Ndutu野生動物密集區的一組黑白作品,在這個專案中,攝影師試圖向人們呈現野生動物在人類環境侵入下脆弱的生存狀態,每張照片都具有極強烈的表達與衝擊力。

“當我抵達Ndutu時,一場大面積的火災剛剛結束,空氣中蔓延著泥土被烤焦的氣味,巨大的合歡樹也化為灰燼。草原大火的破壞力是毀滅性的,動物們失去掩蔽和賴以生存的植被。對於大型貓科動物來說,獵物們的盡現並不會帶來多少捕獵的便利,它們表現出的更多是不安與困惑,仿佛幽靈一般遊蕩于平原之上。”

在非洲,獵豹瀕臨滅絕有三個原因,喪失棲息地,獵物減少,以及被人類的捕殺。這張照片充分呈現了它們生存狀態的脆弱,

正如這一項目中其他照片一樣,動物們看起來仿佛幽靈,就好像它們已經滅絕,只能存在於我們的記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