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紅王子錦帶花繁殖要點

紅王子錦帶花為錦帶花的一個園藝品種,植株高1至2米,嫩枝淡紅色,老枝灰褐色。夏初開花,花朵密集,花冠胭脂紅色,豔麗悅目,花期長達一個月,從5月初始花,延續到6月上中旬。可植於庭院、公園、草坪之中,也可叢植于路旁、坡地等處,十分美觀。目前,已在東北、華北地區廣泛栽培。紅王子錦帶花繁殖可採用扡插、播種、分株或壓條等多種方法。

1.扡插繁殖 扡插分為硬枝扡插和半木質化扡插兩種。硬枝扡插時,常用一年生成熟枝條,剪成15至20釐米插穗進行露地扡插。半木質化扡插於夏季6至7月進行,剪取半木質化頂枝做插穗,

極易成活。為提高扡插成活率,可速蘸500毫克/升的吲哚丁酸(或其他生根粉,使用時按說明操作)促進生根。扡插可在陰棚下、大棚內或全光霧插床上進行,插床最好用辛硫磷進行土壤消毒,除消滅蟲害,也有殺菌防病效果。

2.播種繁殖 一般用於大量育苗。錦帶花種粒細小,不易採收,應於10月果實成熟後及時採收,脫水風乾後將淨種收藏。翌年春4月中下旬在室內盆播。用冷水浸種2至3小時後,混入2至3倍的素沙,平鋪于背風向陽處催芽,6至7天后即可播種。播種前灌足底水,種子和沙子同撒於床面,播後覆土0.5釐米左右,再加覆蓋物,以保持苗床濕潤,直到苗出齊後撤去。

3.壓條或分株繁殖 分株須在早春植株萌動前進行。壓條最好在6月上中旬生長期進行,

將植株下部枝條壓入土中,注意埋入土中的枝條須用刀割傷皮層,以便產生愈傷組織,促其迅速生根。等到第二年早春萌芽前,從壓條前未入土部位截斷,便可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