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大蒜在花卉生產中的應用

大蒜,又名胡蒜,為百合種植物的鱗莖,含有大蒜氨酸,經大蒜酶水解成大蒜辣素,作為植物性農藥應用花卉生產上,具有很多作用。

促進萌芽:將大蒜去皮搗爛,與涼開水按I:3的比例塗抹玉蘭、桂花、茶梅、蠟梅等萌芽,可捉前5天至7天萌發。塗抹花卉修剪造成的剪口,可防止剪口乾枯,促進萌芽整齊。

防治腐爛:紫荊、連翹等木本花卉根莖部分乾枯腐爛後,用利刀削平,深達木質部,將病斑周圍好皮切成60度的光滑斜面,以露出黃綠相間的形成層為好,用大蒜瓣直接塗擦傷口,並使其附著一層大蒜粘液,7天至10天塗抹一次,

可起防腐作用,在雨季效果更好。

防治蚜蟲:將大蒜搗碎,加水一份拌勻,再加水五十份,攪拌均勻,隨配隨用。均勻噴灑在花卉葉片背面,可有效防治花卉蚜蟲,若在其中加入適量大豆粉或洗衣粉等粘著劑,效果更好。

防腐保鮮:將大蒜搗碎後放于清水中浸泡12小時,連同水燒開,冷卻後過濾,即成大蒜浸出液,將插花在10%的大蒜浸出液中浸泡10秒至20秒,可延長插花的花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