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水母被野生海豚當球踢

水母被野生海豚當球踢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英國威爾士沿岸,海洋生物學家看到了令他們驚奇的一幕:一群海豚在水中將水母當球上演即興“足球比賽”。

當時,一隻海豚一直在一隻水母下方遊動,而後突然用快速拍打尾巴的方式將水母“請”出水面。如此美妙絕倫的瞬間最終被生物學家的攝像機捕捉下來。在威爾士沿岸上演這一怪異的舉止時,海豚最高時能夠將水母拋到距水面6英尺(約合1.8米)的高度。科學家相信,海豚的這種遊戲已經有數十萬年歷史了。這也許可以解釋全世界海族館內圈養的海豚為什麼擁有高超的玩球本領。

現年23歲的海洋生物學家喬納森·伊斯特目睹了這一奇特瞬間。他表示:“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它們玩得一定很開心。當發現漂浮的水母時,海豚就會用尾巴拍打它們。它們首先在水母下方遊動,而後選擇合適的時機拍打尾巴,

‘踢’出一記好球。它們並不需要總是那麼精確,只要擊中水母,這個臨時‘足球’便會自然而然地被拋出水面。”

伊斯特說:“我們在威爾士海域研究海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研究獲得的發現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期。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得以發現寬吻海豚生活和行為中不可思議的一面。‘踢足球’這種行為此前從未被觀察到,它更多地是向我們提出問題,而不是給出答案。”

海豚尾部有一根刺,一些被尾巴擊中的桶狀水母最終會悲哀地死去。據悉,參與此次研究的海洋生物學家來自威爾士鄉村委員會、觀海基金會以及名為“北威爾士海洋意識”的組織。他們對英國體型最大的沿岸動物居民——寬吻海豚進行了研究。

夏季的時候,這些海豚會前往卡迪根灣生活,繁衍並哺育下一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