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狗專拿耗子兩年咬死上百隻老鼠

一頭紮進麵粉袋流浪狗咬死6只老鼠

百花東街23號包子店櫥櫃下的一張墊子,是旺財生活了兩年的“家”。兩年前的夏天,店裡的用於威懾老鼠的一隻花貓丟了。

幾天後,老鼠就開始在堆滿麵粉的廚房內“安營紮寨”。店老闆方剛說:“老鼠腳印看見不少,就是找不到窩子。”

一天上午,方剛將清理出來的幾包舊麵粉放在店門口,準備丟掉。就在這時,一隻滿身是泥的流浪狗到了店門口,沖著其中一袋麵粉就狂吠不止。正在方剛驚訝之餘,狗狗已經刨開了袋子,一頭紮進麵粉裡。

“吱吱”一陣亂叫後,變成白臉的狗從袋子裡咬出了一隻老鼠。一隻、兩隻、三隻……已經習慣了麵粉袋中安逸日子的老鼠怎麼也想不到,它們會遭遇一場兇猛的“圍剿”。不多時,6只被咬死的老鼠擺在了方剛面前。

做了十幾年包子生意的方剛,養了好幾隻“不抓老鼠”的貓,但這只流浪狗的表現讓他驚喜萬分,

他當即找來一塊鮮肉,獎勵給它吃。

管得寬

一條街都歸它管旺財不抓老鼠誓不休

從那天起,這只狗狗便每天都會來要吃的,順便也進入廚房管管“閒事”——拿耗子。十幾天後,方剛一家收養了這只會抓老鼠的狗,起名旺財。從此,旺財成了店裡抓老鼠的一把好手。不僅如此,整條百花東街都成了旺財的“勢力範圍”。“也許它上輩子和老鼠有大仇。”方剛的妻子笑著說。

由於街兩邊開的小店大多經營菜肉和副食,成了老鼠們鍾愛的駐地。包子店每天5點開門後,旺財就竄出了門,在幾十家店裡來回巡邏,東嗅西嗅尋找目標。只要有老鼠膽敢出現在旺財面前,旺財不管上櫃下溝、蹲守大半天,也要把這只老鼠咬死。偶爾,下水道裡會有老鼠爬出來透透氣,

如果它不小心選擇的出口是百花東街的窨井蓋,那十有八九會葬身在旺財的嘴裡。

時間長了,百花東街所有店老闆每天都會說一句話:“旺財,旺財,逮老鼠!”

管得凶

一招斃命也不吃1小時內逮出20只老鼠

今年8月份,旺財完成了一項創舉:耗時一個多小時,在一家店鋪裡,抓了20只大小不一的老鼠。

這家店是百花東街31號,賣肉和魚。今年8月,老闆劉女士回老家住了十多天。店裡沒有人住,老鼠就出來作怪。重新開業第一天,劉女士白天都聽見老鼠在櫃子後面“吱吱”叫個不停。於是,第二天還沒開門,劉女士就去包子店請旺財“出師”。

旺財剛到店門口,就開始用爪子刨門。捲簾門剛掀開一條縫,旺財就沖進店“汪汪”大叫。

劉女士急忙進門,幫旺財將櫃子挪開、板凳搬開,讓它有足夠空間大展身手。旺財叫著驅趕老鼠,再找準時機沖上去咬住,一會就從牆角裡拖出了第一隻“戰利品”。

一個多小時後,旺財就將20只死老鼠擺在了店門口。劉女士說:“它一口咬住老鼠頭,一招斃命。也不吃,就擺在店門口。”“工作”完畢,旺財總能得到小半個鴨腦袋、一根火腿腸等作為獎勵。“長得那麼醜,可就是有那麼多人愛。”方剛的妻子說,現在旺財很挑食,每頓飯只吃煮好的骨頭,可家裡還是單獨給它準備飯。“它的功勞可是大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