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秋季飼養狗狗注意防寒


秋天不遠了,飼養狗狗注意防寒。

條條為狗抵寒疾

連續的秋雨之後,天氣已經轉涼,您在叮嚀家人添衣服時,也別忘了關注家裡的寵物。特別是狗狗,狗狗和人一樣,天涼就會感冒著涼,所以呀,細心的主人在這個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在此將其中的幾條注意事項列舉出來。

環境影響

天氣變涼後,寵物最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和腸胃疾病,主人要特別留意。醫生提醒,秋季雨水較多,小狗出門溜達長時間踩在濕地上、或者淋雨就可能出現著涼、呼吸道感染等病症,常見的症狀是發燒、咳嗽。另一方面要注意不要給小狗餵食太多,

寵物的活動量減少,如果吃太多,容易造成胃腸性☆禁☆感冒。

感冒症狀

一般患感冒的狗狗表現為精神抑鬱,食量急劇下降,體溫升高,有寒戰,結膜潮紅,兩眼羞明流淚,伴有咳嗽。發病初期鼻孔流出的鼻液為漿液性的,以後變為粘液性或黃色粘液性,再後可變為膿性分泌物。常伴有鼻黏膜發癢,犬常用前爪抓撓鼻部,容易造成撓傷。皮膚溫度不均,耳尖和四肢末斷發涼,呼吸次數增多。

防治方法

說到預防感冒,秋季養狗狗要注意保暖,加強護理。寒冷季節洗澡後一定要迅速用幹毛巾擦拭,留在溫暖的房間內,如果不怕吹風機的狗可以利用電吹風吹幹。如果病情加重體溫升高,可口服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

每次0.1—1克,每天2—3次。針劑可採用複方氨基比林注射液,每次1—2毫升,肌肉注射。對於病情較重犬,可配合應用抗生素。

曬太陽不僅可以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還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並能促進鈣質的吸收,有利於骨骼的生長發育,防止仔犬發生佝僂病。所以即使是冬季,最好也要帶狗狗出外曬曬太陽。

此外,應注意食物中脂肪量要增加。在寒冷的氣溫下會引起犬體內熱能的大量消耗,因此,秋天的飼料搭配中,應增加奶油、動物內臟、牛奶及含維生素A及脂肪成分較多的食物,這類飼料可迅速補充熱量。還應注意儘量不要讓它的肚皮緊貼冰冷的地面,否則很容易著涼,引發消化系統的疾病。

除蟲技巧

除了感冒之外,秋季,狗容易得一些外寄生蟲病,

由於蝨子和跳蚤怕冷,會跑到動物身上取暖,並在那裡產卵、孵化,而這些寄生蟲會傳染寄生蟲病,如狗的絛蟲病。所以在這個季節要注意殺滅動物身上的外寄生蟲,適時為狗噴灑殺蟲藥;秋末適當地給狗吃些驅蟲藥也是必要的,以免因外寄生蟲而引發狗的腸道疾病。如果發現了外寄生蟲病,隔一段時間還要再殺蟲一次,因為蟲子留下的卵可能孵化出來了,所以要反復殺幾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