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犬只訓導員必讀:如何吸引犬的注意力

犬只訓導員除應牢記自己是犬只的朋友外,還應銘記在心一點——自己是犬良好行為的“引導者”和“培養者”。犬的行為規範及訓練(遊戲)規則應是訓導員制定並引導犬去執行。

在執行各種行為規範和進行訓練(遊戲)過程中,犬要想獲得自由、食物、撫拍獎勵及樂趣等,必須按照規定的方式來進行,不能追咬家禽、隨地撿食、與同伴無節制的玩耍,銜玩具(各種銜取物)時撕咬或丟棄等,並且聽到主人召喚後須立即返回,否則自由將被主人收回,遊戲將停止,甚至受到主人懲罰。在這一過程中,訓導員以培養犬的良好行為作為出發點,

決定犬行為的自由程度。若持之以恆,犬不僅能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並在其行為活動中關注主人的態度。

但在日常管理中,許多年輕的訓導員十分溺愛犬,缺乏對犬規範管理重要性的認識,經常長時間的任由犬相互之間自由追逐玩耍或不加牽引的長時間散放犬,犬在不加約束的自由狀態中自得其樂。

具體表現為:訓練時,犬面對嚴格的訓練要求就無法集中精力,見到其它犬更是興奮不已。因為訓練(遊戲)的內容與犬從同伴間追逐嬉戲中所獲得的樂趣相比會顯得乏味,犬的心思已不在訓導員身上。這就好比迷戀網路遊戲的學生,面對老師的授課總是覺得索然無味一樣。應該通過嚴格的日常管理,

使犬養成將精力集中於訓導員的良好習慣,並隨同訓導員共同感受遊戲(訓練)的樂趣。犬每天最大的快樂應寄託在與訓導員共同遊戲中,而不是通過自由散放或別的方式所能得到的,這樣可以避免犬產生外抑制,犬接受訓練的注意力也就會得到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