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夏天飼養狗狗注意事項

1、大量飲水防中暑

平時應該全天供水,而且每天換水,保持水的清潔。高溫下運動後,犬需要大量飲水來散熱和解渴。這時,主人一定要喂涼水,不能喂冰水,以免刺激腸胃。帶它們外出的時間最好選在早晨或傍晚,並儘量讓它們在蔭涼處玩耍。水是犬的必需營養物質,當缺水20%,犬就有生命危險。

犬因中暑而死亡的案件在國內外都經常發生。當你發現狗狗張大嘴喘氣,口邊有白沫,走路失去平衡,意識模糊,身體顯得虛弱時,很可能就是中暑了。這時應該儘快使它的體溫降下來,可以用涼水沖淋犬的身體,

或把它放到冷水浴盆裡降溫。

2、別把寵物單獨放在車裡

夏天車裡溫度很高,熱氣很難散發出去,即使車窗開了小縫也不行,這樣很容易導致寵物中暑。等你回來,發現自己的寶貝昏迷不醒,可能已經無法挽回了。

3、寵物空調病

寵物在空調環境中呆久了,也會患空調病。空調病主要症狀是打噴嚏和流鼻涕,精神沉悶、厭食甚至不吃不喝,看起來類似感冒症狀,其實比感冒要嚴重得多,嚴重時體溫升高,呼吸和心率加快,說不定還會造成猝死。所以主人們不要讓寵物睡在空調風口下,最好讓它們呆在有自然風的環境裡。另外,給寵物洗完澡後不要直吹空調。

4、正確的夏妝

夏天要及時清理寵物的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修剪長耳朵狗狗的耳毛,

避免蟎蟲的孳生。最好每週給犬洗澡,梳理,預防皮膚病。狗狗在洗完澡後不要將其置於陽光下暴曬,應先擦乾。剪毛的時候,切忌修剪得過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還要注意不同犬種的不同修剪方法,使每個狗狗都有適合自己的標準夏妝。別以為狗狗不關心自己的形象,漂亮的妝容會令他們食欲大增呢!如果狗狗不喜歡自己的新形象,他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