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日本流行帶寵物相親

日本的大城市裡,大齡男女青年由於交際面窄,找物件已經成了老大難問題。日本也有很多電視相親節目,但大多只是作秀而已,

成功率並不高。不過最近,日本推出一種“帶寵物相親”的活動,倒是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日本,飼養寵物的人很多,相親時帶上自己的貓狗,能讓氣氛迅速融洽起來。“帶寵物相親會”的舉辦地,多數在“狗狗咖啡店”或是“貓咪咖啡屋”。據記者瞭解,帶狗相親的效果較好,因為狗更能適應和陌生人接觸。而貓的習性是獨來獨往,所以有時不能特別配合主人的意願。

《環球時報》記者最近觀摩了一場在大學操場上舉行的“帶狗狗相親會”。在現場,記者看到一名男士把狗牽到自己喜歡的女性身旁,然後不好意思地說:“這傢伙就愛往您這邊跑,真拿它沒辦法啊……”據記者觀察,男女雙方的話題大多從狗開始,從中能判斷出對方的一些基本情況,

比如經濟實力、是否富有生活情趣等等。此外還可以“拿狗說事”,讓對方介紹好的寵物美容店,約好下次一起去。

日本人愛鑽研的精神在這種相親活動中也有體現。據相關人員統計,參加這種相親活動的人中,帶狗的人和沒養狗的人之間的組合成功率最高,占到70%以上;雙方都帶狗的,成功率要低一些,因為雙方有時會因為“誇耀自己的狗更好而吵架”。此外統計結果還顯示,養貓的人沒有養狗的人結婚願望強烈,而且在養貓的人中,“將來不想要孩子”的比率很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