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女子帶寵物狗坐公車

饒城市民鄭女士向本報新聞熱線反映稱,當天上午她在乘坐公車時,發現居然有人將寵物狗帶上車。她認為這種行為不妥,擔心小狗會咬到人,而且也不衛生。

鄭女士告訴記者,她在市行政中心辦完事乘4路公車回家。上車後不久,她看到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帶著一隻黃色寵物狗上車,在車廂左側靠窗位置坐下。之後女子竟在車內逗起小狗來,全然不顧身旁的乘客。“帶寵物狗上車,容易把車子搞髒不說,萬一咬到人怎麼辦?。”鄭女士說。

記者就此事採訪了4路、22路等公車司機,他們都表示公司規定不能帶寵物狗上車。一位公交司機無奈地說,公車上是不允許攜帶寵物狗上車的,經常乘坐公車的人一般都知道這個規矩,但有一些市民就是不自覺。

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公交公司在乘客乘車注意事項方面有明文規定,乘客不得攜帶狗等寵物類的小動物乘坐公車。

公車是公共交通工具,空間相對狹小,乘客較多。這樣的規定一方面是為了防止寵物傷人,另一方面是為了乘車空間的衛生,希望乘客能夠自覺遵守。

一位市民表示,他乘公交時也時常看到有人帶寵物,有些人對可不可以帶寵物上車的規定不是很瞭解,他建議應在公車顯著位置張貼標誌,諸如“禁止帶寵物上車”的字樣,以提醒市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