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日本貓島不准狗狗登陸

日本的東北部,有一個名叫田代的小島,面積只有2.7平方公里。雖然島上的居民人數只有70人,但這裡卻是名副其實的貓的天堂。

田代人甚至把自己的房子也建造成貓的模樣。以至於很多人都忘了小島本身的名字田代,而只記得這裡有個“貓島”。

據日本《產經新聞》17日報導 日本宮城縣石卷市的田代島只有70名住民卻有100只貓居住,因此該市決定將田代島建成“貓島”,以此吸引國內外遊客。島內的居民將貓當神明對待,禁止住戶飼養貓的天敵——狗。

報導稱, 田代島遠離大島陸地,從石卷市坐渡船大約1小時到達。島上的居民以打漁為生。島內建有“貓神社”,是向“貓神”祈禱捕獲大魚的。島內的居民自古以來都將貓當神明對待,沒有一家飼養貓的天敵,並且也不允許外界的人將狗帶入島內。

該島每年舉辦以貓為主題的攝影大賽。並且島內居民都很長壽,平均年齡71歲。

島內居民以此作為宣傳田代島魅力的要素。該島被日本電視臺在今年2月報導以後,全世界喜歡貓的人士紛至遝來,拉動了當地的旅遊業。

連建築的造型也做成貓的樣子,可見島上的居民對貓的喜愛。

貓神社

貓神社旁的標牌

島上的居民悉心的照顧貓咪

漁民捕獲的小魚就是貓咪的美餐

島上的居民悉心的照顧貓咪

漁民捕獲的小魚就是貓咪的美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