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防治菊花蚜蟲?

危害菊花蚜蟲主要有棉蚜用赤蚜、菊姬長管蚜。它們群集於葉片、幼莖、芽心、花瓣等幼嫩部位,刺吸汁液,造成受害部位皺縮畸形,嚴重時葉片黃落,花蕾敗壞,花期縮短。另外,蚜蟲排泄的蜜露還可誘發病蟲害。蚜蟲體小,一般有具翅和無翅個體,繁殖方式有孤雌生殖和兩性生殖,卵胎生和卵生,體色也有綠色、黃色或淺綠、深青。等色,差異較大。危害菊花的蚜蟲每年也可繁殖20~30代。高溫乾燥的氣候條件不利於其繁殖,所以蚜蟲的危害一般有兩個高峰期,即春季的4~5月及秋季的9月。蚜蟲的防治措施:一是家養菊花發生蚜蟲危害時,
可噴灑。400~500倍中性洗衣粉溶液或40~50倍煙草水防治。用內吸殺蟲劑味哺丹也有較好效果,操作方法是先將菊苗根際表土鬆動,按每株施用20克的用量將3%快哺丹顆粒劑均勻撒入土中,澆透水,3天內即可見效。這種方法也可兼治蚯蚓、線蟲、食心蟲等。二是苗圃中大面積栽培菊花發生蚜蟲危害時,可選用20%殺滅菊酯乳油2500倍液A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50%滅蚜松翠油 1500倍液等噴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