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胃炎症狀 貓患了胃炎應怎樣防治呢

1275

貓胃炎症狀,貓胃炎是胃黏膜淺表的糜爛性炎症,是貓的常見病和多發病,臨床上以頻繁嘔吐為特徵。

該病多因貓吃食過量,

或吃食腐敗性食物及難以消化食物(如舔食被毛,日久積成毛球)和飼喂有刺激性藥物;誤食腐蝕性藥物,繼發傳染性胃腸炎、鉤端螺旋體和胃腸道寄生蟲病等引起。

該病除以頻繁嘔吐為突出特徵外,病貓尚有精神萎靡不振、脫水、腹痛等症狀。病貓體溫可能升高,口渴貪飲,然而一飲水,立即發生嘔吐,嘔吐物為黃色黏稠的泡沫狀混合物或黃綠色膽汁樣物。若系誤食腐蝕劑而導致的嘔吐,則嘔吐物中含有胃黏膜碎片及血液。病貓腹痛不安,觸診前腹部常表現反抗、哀叫。病貓拒食、咀嚼汙物。病貓嘔吐後喜歡蹲坐或爬在陰涼的地面或僻靜的角落裡,前肢多呈前伸姿勢。

該病治療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禁止飲水12小6寸,禁食24小6寸,

改換飼料,24小時後喂以稀粥、肉湯和牛奶等,逐漸增加些魚肉或雞肉。

(2)小的毛球貓可自行吐出,毛球較大,既吐不出來,又排不出去,或將腸管堵塞,可用液體石蠟5-10毫升內服,每天2-3次,毛球有可能隨糞便排出。也可用皮下注射阿撲嗎啡1~2毫克,使小毛球吐出。如上述方法仍無效應請獸醫診治。

(3)止吐可肌肉注射氯丙嗪每千克體重1一5毫克,每天1-2次,肌肉注射或皮下注射阿托品每千克體重0.02毫克,每天1-2次;肌肉注射胃複安每千克體重0.5毫克,每天1-2次。若非腐蝕性物質中毒,病初用2%碳酸氫鈉溶液洗胃或灌腸,除去胃中有刺激性的異物。

(4)配以健胃藥內服。次硝酸鉍0.5-1.0克混入一湯匙牛奶中內服,每天2-3次;也可用白陶土300毫克、果膠4毫克加水至1000毫升,

每隔4小時內服10~40毫升;還可用稀鹽酸1-2毫升,含糖胃蛋白酶3毫克加水至2000毫升,分兩天內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