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德國牧羊犬協會

德國牧羊犬協會(Verein fur Deutsche Schaferhunde簡稱SV)是世界上最大的單犬種協會,它是德國犬業聯合會(VDH)和世界犬業聯盟(FCI)以及德國牧羊犬聯盟(WUSV)的成員。


德國牧羊犬協會1899年4月22日成立于法蘭克福的麻茵市,會址設在斯圖加特。創立協會的發起人是退役的騎兵上尉馬克思?馮?斯特凡尼茲(1864~1936)。在協會成立之前,德國犬業經營的大部分是國外的犬種,並成立了各種犬協會,其中多為英國犬種團體。當時,牧羊犬的價值尚未被人們所認識,飼養這種犬的主要是牧民和農夫。後來,隨著養犬業的發展,英國當地的牧羊犬、獵犬等也逐漸發展起來,

在SV成立之前的1 891~1 894年間,有利赫曼上尉等牧羊犬愛好者成立了一個叫PVhylax的協會,後因內部不合而沒有堅持下來。5年以後,在斯氏和邁氏以及一些牧羊犬愛好者的努力下,德國牧羊犬協會1901年由斯圖加特遷至慕尼克,1927年又移到柏林,現在總部設在奧格斯堡。

德國牧羊犬協會的首任會長是斯特凡尼茲。1899年9月20日首屆SV大會,確立了由馮·斯特凡尼茲提出的德國牧羊犬標;隹,其核心是把德國牧羊犬塑造成不僅具有優美體型結構,還有創造出既有高度作業能力和使用價值的犬。馮?斯特凡尼茲提出“牧羊犬的繁殖就是作業犬的繁殖”。其目標是控制、監督和促進該犬種的繁殖和訓練,保持其優良的遺傳特性。

SV成立第二年,創始人之一的邁爾不幸因重病辭職,

馮?斯特凡尼茲失去了最得力的助手,整個協會的工作落在馮?斯特凡尼茲肩上。馮?斯特凡尼茲克服重重困難,組織犬展,註冊犬籍,人們開始逐漸被德國牧羊犬的優美外型和良好的作業能力所吸引,由此,德國牧羊犬愛好者逐漸增多,犬的數量不斷擴大,聲譽日益提高。馮?斯特凡尼茲親自擔任協會的評審員和種犬評選委員,以他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秉公辦事的工作態度而受到人們的敬重。他撰寫的《德國牧羊犬》一書對該犬種的普及和發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馮?斯特凡尼茲自SV成立到1936年,把畢生的精力傾注於德國牧羊犬的繁殖和發展的研究上,因此被世人譽為“德國牧羊犬之父”。

當然,在工作初始,斯特凡尼茲經歷了太多的挫折,他以其遠見卓識、獨具慧眼以及不懈的努力,終於實現了自己將德國牧羊犬作為工作犬的畢生理想和追求。SV一直堅持“德國牧羊犬的繁育就是工作犬的繁育”這個指導思想。在斯特凡尼茲的領導下,SV將德國南方和北方的牧羊犬雜交,力圖培育出一種集南德和北德所有牧羊犬優點的綜合德國牧羊犬,雖然繁育伊始,SV定的各項繁育制度和身體標;隹近乎苛刻,但實踐證明嚴格標;隹的制定是德牧發展的科學之路。斯特凡尼茲不僅注重德國牧羊犬各個方面的優良品質特徵的培養和延續,還敏銳地挖掘出德國牧羊犬作為護衛犬的保衛功能等全方位工作性能。

培育德國牧羊犬第一步就是確立該犬種正確的種犬標準,

第二步是保證繁殖者們按照正確的繁殖標;隹進行繁殖。而在許多國家,許多犬場卻無視協會制定的正確繁育標準。SV規定,德國牧羊犬繁殖手冊是該犬系譜完整的記錄。同時,1922年《種犬手冊》問世,SV反映了德國牧羊犬犬種的重大進展。該手冊記敘的肩高、胸圍、體長、體重等指標,展現了德國牧羊犬作為工作犬培育的基礎。

可以說,在所有SV管轄下的國家和地區,基本保證了德國牧羊犬繁育按照svN定的標;隹有序而規範的發展。

德國牧羊犬協會有著嚴格的管理規定。章程規定,機構設置理事會、顧問委員會和總經理。理事會由會長、副會長繁殖監察部長、訓練部長以及經濟部長組成。

理事會的任務是在法律和其他重要事務方面代表協會授權,監督業務經營管理,領導下屬的繁殖、訓練、經濟、法律等各專業委員會。

顧問委員會由各州的分會會長和若干名譽顧問組成。總經理負責領導協會各營業室和繁殖登記局的全部業務工作。

德國牧羊犬協會每年舉行一次總會展,協會會員可以把自己精心飼養和培育的犬帶到展覽會場,由評審員進行全面的評價打分。

協會的主要任務是進行牧羊犬的血統登記、發放血統證書以及種犬評定檢查和訓練考試等,召開和協辦牧羊犬展覽會、觀賞會和競賽會等,發放繁殖犬戶籍薄、種犬名冊、協會報刊及出版圖書,協調會員間的犬配種、轉讓及引進外出等事宜,

考核公認訓練人士等等。

可以說,SV的成立規範了世界德牧良好的發展道路,創始人斯特凡尼茲是功不可沒的,SV的穩步發展同時又促進了世界德牧事業朝著更好更新的方向發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