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越南龜又回來了

越南龜Swinhoe是一種極度瀕危物種,科學家一度認為這種龜在野外已經滅絕。但在越南北部一個湖泊,人們又發現了它們的存在。

圖片中這只Swinhoe軟殼龜是唯一一個已知的野生標本。

當時,美國克利夫蘭大都會公園動物園的研究人員組成科考隊,出發尋找這種軟殼龜。在2008年感恩節之前,他們經歷了一次“陣痛”。當時這只越南龜因為洪水從堤壩上沖下來並墜入湖中。當地一名漁民將其捕獲,差點就以1000美元的價格賣給希望用軟殼龜做湯的傢伙,但在環保人士的勸說下,他最終將這只烏龜放歸湖泊。

IUCN將越南龜列為極度瀕危物種。大都會公園動物園表示,這種爬行動物的大批死亡主要由人類獵殺所致。一些人將它們捕獲並殺掉,用於製作美食或者利用它們的骨頭製成傳統藥物。主要河流一帶的棲息地減少以及環境污染也同樣要為越南龜的數量銳減負責。

Swinhoe軟殼龜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淡水龜,重量最高可達到300磅(約合136公斤),身長最高達到3英尺(約合0.91米),壽命超過100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