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日本利用幹細胞療法治癒高位截癱猴子

日本東京《每日新聞》和澳大利亞新聞網12月8日消息,日本科學家日前向外界宣佈一項重大實驗結果:通過幹細胞治療方法使一隻高位截癱猴子恢復健康。這是幹細胞療法首次應用於靈長類動物,並取得突破性進展。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研究人員將一隻自脖子以下全部癱瘓的猴子作為實驗對象,將4對基因注入事先提取出的人類皮膚細胞中,培養出了誘導性多潛能幹細胞,在猴子癱瘓第9天的時候將這種誘導性多潛能幹細胞注入猴子的脊柱中。“第9天”這個時間點是研究人員認為最佳治療時間。

該大學生理系教授岡野榮之介紹,約2-3周後,這只猴子的四肢逐漸可以運動,慢慢恢復了行走能力。約6周後,這只猴子已經可以自如地跳動,其行動能力與受傷前差別不大。

岡野榮之教授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人類首次將幹細胞療法應用在脊柱受損的小型靈長類動物身上,並獲得明顯療效。這項實驗也為未來應用於人類的臨床治療鋪平了道路。此前,慶應義塾大學曾與京都大學聯合實驗,通過誘導性多潛能幹細胞注入,使一隻脊髓受損的老鼠恢復了行動能力。

據悉,雖然實驗的意義重大,但何時能應用於人類還不好說。胚胎幹細胞研究過程中往往會破壞人類胚胎,相關研究仍然在世界範圍內飽受爭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