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為什麼早春可用溫水澆花

植物細胞的活動與根部的溫度有關。早春澆水,掌握水溫是很重要的。植物生長的最適溫度,一般是在25度左右,早春用20-25度左右(也有人用30-40度)的溫水澆花,不僅不會傷害植物,相反可以使花卉根壯,葉茂,花豔,並可促使各種花卉提早現蕾開放。因為花株以部葉和莖的平均溫度,一般都高於根部的溫度。葉和莖在進行光合,呼吸,蒸騰作用時,細胞活動較快,需要根部及時供應足夠的水分和養分。如果這時根部的溫度過低,細胞活動就緩慢,就會影響植株上部莖,葉的快速生長。如果常用20-25度的溫水澆花,能相應提高土壤溫度,

加快土壤中各種有機物的分解,促進花卉根部細胞的吸收和分裂,充分供給植株上部莖,葉需要的養分,促進植株生長開化。在早春播種花籽的時候和在沙慶或花盆裡培養花苗的時候,若能常澆溫水,可使花籽早發芽,早出苗,花苗壯。早春對一般花木施行溫水澆灌,可促使花木早吐芽,早泛綠,早生長,早孕蕾,早開花,花繁茂。

用溫水澆花並非水溫越高越好,水溫太高,根部將受到燙傷,從而引起局部損壞甚至植株死亡,另外要提及的是:早春澆水應注意澆水的時間和次數,一般在每天午後一次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