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流浪狗被燙傷 口銜衣服遮傷口

它是一隻流浪狗,名叫“妹妹”,它住在好心人搭設的小木屋裡,吃著百家飯,它和李家沱江南水鄉社區的居民們相處得很融洽。

可就在一個星期前,它的背被人灼傷了,露出鮮紅的肉。受傷的“妹妹”沒有“哭喊”,而是悄悄銜來衣服傷口擋住,獨自蜷縮在屋簷下不停顫抖……

保安餵飯 流浪狗不走了

最先發現流浪狗“妹妹”的,是巴南區李家沱江南水鄉社區的保安張理明。張理明告訴記者,今年10月的一天,一隻又髒又瘦的小獅子狗從社區後門外慢慢悠悠地過路。見張理明正端著飯碗大口吃飯,小狗突然停下腳步,仰起頭直勾勾地盯著他一動不動。“它肯定是餓壞了。”張理明一眼就看出了小狗的心思。他趕緊將碗中的一大半飯菜倒在地上,讓瘦弱的流浪狗果腹。

“在這之前,它可能已經遭遇了無數次的驅趕。”張理明說,小狗吃飽那頓飯後,便“常駐”社區不肯離開,

“餓了,它會跑到我面前望著我;累了,就蜷縮在崗亭的屋簷下休息。”

居民百家飯養活流浪狗

小狗很是乖巧,從不大吼大叫。張理明告訴記者,江南水鄉社區是一個愛狗人的聚集地,住有2000來戶人家的社區裡,擁有七八百條品種各異、大小不一的狗。得知社區來了流浪狗,居民們紛紛給小狗端來可口的飯菜,並給它取了個親切、好記的名字:“妹妹”。

或許是居民們的善良打動了“妹妹”,原本總是獨自躲在崗亭屋簷下一聲不吭的它,漸漸變得活潑起來。它開始主動站在社區門外,搖著尾巴迎接下班歸來的人們。一來二去,“妹妹”贏得了越來越多人的喜愛:有人把它帶回家,用香噴噴的沐浴露給它洗澡;有人找來木板,給它在社區外的路邊搭建起一個小木屋;還有人見天氣變涼,

拿出自家小狗的衣服給“妹妹”暖窩……

受傷後用衣服遮擋傷口

“妹妹”的幸福日子並不長久。

11月末的一天晚上,“妹妹”從外面回來,沒和平日一樣回到小木屋中休息,而是將頭探進小木屋,用嘴巴銜出一件衣服,吃力地蓋在背上。那一夜,“妹妹”在屋簷下趴了個通宵。接下來的幾天,它依舊趴在原地不吃不喝,也不搭理社區的居民。

12月2日,家住34棟的張阿姨發現了“妹妹”的異常。“它一直在那裡發抖,眼神裡充滿了恐懼。”張阿姨說,她掀開“妹妹”身上的衣服時驚呆了:“妹妹”背上新增了一塊巴掌大小的灼傷,毛皮下鮮紅的肉都露出來了!傷口已經化膿流血,周圍的皮毛也被燒焦了。張阿姨推測,

有人用烙鐵傷害了“妹妹”。

“這是誰幹的,真是太殘忍了!‘妹妹’肯定是怕我們嫌棄它受傷了,才銜來衣服遮住傷口。”看著受傷的“妹妹”,張阿姨十分難受。而“妹妹”還朝張阿姨不停地搖尾巴。

對於“妹妹”的受傷,張阿姨和社區不少居民都表示既憤怒又痛心。

希望好心人收養“妹妹”

12月3日,張阿姨和兒子陳先生驅車將“妹妹”送到寵物醫院治病,居民們還給它餵飯。昨天,暫住在張阿姨家的“妹妹”傷口已初愈。張阿姨表示,她居住在兩居室套房中,已經養了兩條體型較大的狗,實在無力餵養第三條了。張阿姨希望能為“妹妹”找到一位有愛心的市民,作為它的新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