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香港寶雲道再現狗殺手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肆虐港島半山多年的“狗殺手再現。半山寶雲道和布力徑一帶放狗熱點,近日發現遭人在路邊放置有毒肉餌,警方在過去八天已接獲至少三宗疑涉及毒狗的投訴,且有兩隻狗只“中招”,其中一隻慘遭毒殺。愛護動物協會提醒狗主,須以頸繩牽引狗只散步,並為狗只戴上網形口罩,以防誤食毒餌。
“狗殺手”再現港島半山,近日多次放置有毒食物,企圖毒殺狗只,昨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發現疑染毒肉餌,肉塊上撒有紅色粉末,警方接報檢走肉塊檢驗。有區議員表示,狗主人心惶惶,

不時會接獲他們反映問題,並懷疑橫行多年的冷血凶徒,是同一人或同一夥人所為,相信他們極度憎恨狗只,促請警方加強巡查及緝凶。

半山寶雲道和布力徑一帶,過去二十年都有“狗殺手”出沒,據愛護動物協會數字顯示,過去十年已有逾百隻貓、狗或野生動物被殺害。

據悉,多名居於半山的高官,曾多次向警方反映問題嚴重性,港島警區重案組曾接手調查,並於上址安裝閉路電視監察,“狗殺手”一度消聲匿跡,警方一直仍未能緝捕凶徒,而後來因為私隱問題,警方拆除所有閉路電視裝置,豈料狗殺手于三年前再下毒手,直至近日更頻頻出沒犯案。

上月二十七日及本月二日,警方接獲市民報案,分別指飼養的狗只,疑在寶雲道一帶誤食毒肉餌中毒,

其中一隻獲救,另一隻則慘被毒殺。

愛護動物協會近日派員加強巡視,至昨晨八時許,28歲的姓郭女職員,在寶雲道近姻緣石路邊發現可疑肉餌,這些肉塊上沾有紅色粉末,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將可疑肉塊檢走化驗是否含有毒性。

據姓郭女職員表示,可疑毒餌一般是肉類,如雞肉、叉燒或狗糧,上面會沾有紅色、黃色及紫色等藥粉,狗主帶狗只散步時,必須以頸繩牽引,並為狗只戴上網形口罩,以防它們沿途誤食毒餌。

她稱,狗主必須自行清理狗只糞便,以及勿讓狗只亂吠嚇到途人,如發現有任何可疑人士及食物,應即時報警及向該會舉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