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在蛇嘴中發現的新種變色龍

圖中顯示的小傢伙是科學家新發現的變色龍物種,被命名為“Kinyongia magomberae”。它是英國約克大學科學家在非洲坦尚尼亞東部山區叢林中科考時發現的。

這一新變色龍物種的發現過程非常神奇,當時恰巧有一條樹蛇正準備生吞這只變色龍。科學家的到來驚擾了樹蛇,樹蛇被迫吐出已吞下一半的變色龍而匆匆離開。

據瞭解,這只新發現的變色龍身長僅為15釐米,大人的一隻手掌足夠托起它。它樣子看起來很乖巧。與其他變色龍物種相比,它的頭部圖案和頭部大小都很有特點,特別是它的鼻子突出部位的扁平形狀更是顯得與眾不同。

科學家以發現地的森林名稱作為新發現變色龍物種的名字,即“Kinyongia magomberae”。Magombera叢林是坦尚尼亞烏德宗瓦山國家公園原始森林的一部分,是全球最能體現生物多樣化的地區之一。那裡的未知物種成千上萬,其中包括許多瀕危物種,

如紅疣猴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