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遺棄小狗新居裡重獲新生活

哈裡1年多前遭遇一次車禍後,右前腿骨折腳掌全部壞死,走路時,右前腿腿背稍微著地。在被收養之前,哈裡在附近的籃球場流浪了1年多,

不久前生下了3個小狗崽。平時都靠附近來鍛煉的人丟零食過活的哈裡,現在又添了3個嗷嗷待哺的狗崽,生存更加艱難。

它的新主人老劉在惠東縣象棋路某單位工作,老劉的老婆李姨則靠打零工生活。2009年10月,一個雨天的清晨,老劉和李姨決定將在附近流浪了1年多的哈裡及它3個孩子帶回家。當天清晨7時許,李姨負責“放風”,發現哈裡出去覓食後,她馬上通知老劉。老劉趕緊拖來一輛運泥的小拖車,用把笤帚一下子將3只狗崽掃到車鬥裡。

哈裡聽到異樣,從別處返回開始對著老劉狂吠。老劉將拖車拖到家門口,李姨為跟蹤到此的哈裡準備了一碗稀飯。經常挨餓的哈裡在稀飯面前終於停止了“憤怒”。

新居裡重獲新生活

哈裡是一條寵物狗。“在我們這個新家,它日子過得不賴!”老劉夫婦向記者介紹。

老劉的家其實僅為單位提供給他的兩間單間,每間僅約10m 2。一間老劉夫婦住,另一間則住一對兒女。但老劉給哈裡安置的房屋卻足夠寬敞,是一間建築施工留下來的簡易房。該房除了堆放雜物,主要是哈裡的領地。“它的房子比我們住的任何一間都要大。”老劉打趣說。

前日下午,記者第二次上門尋訪。瘸腿的哈裡正在老劉家門口與自己所生的小黑狗打鬧嬉戲。儘管只有3條腿著地,但其奔跑速度卻如一般的小狗一樣。老劉介紹,聽到用普通話說的“趴下”命令時,它會乖乖趴下。

但因為1年多的流浪經歷,哈裡非常警惕。記者準備給它拍照時,端起的單反相機顯然嚇到了它。

它硬是在老劉房間床底下藏了兩個多小時。最後直到它最信任的老劉的兒子前來喚它,它才鑽出床底。

“哈裡現在的主食是肉湯泡飯,可能趕不上以前。但它每天自由自在,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裡去玩。它的生活幸福感,應該比在以前的日子更高。”李姨向記者打趣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