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野山羊技巧驚人 攀爬水庫大壩

最近,一些有關野生山羊攀爬水庫大壩找鹽吃的圖片開始在互聯網上傳播。從圖片中,人們可以發現野山羊在義大利北部一個近乎垂直的水庫大壩岩面上攀爬,其靈巧的移動步法讓所有攀岩愛好者為之傾倒。此前,美國懷俄明州水牛比爾水壩上也曾出現攀爬而來的大角羊。

作為食草動物,山羊無法獲得足夠的礦物質,因此它們開始在水壩上“表演雜技”,以便尋找滲透而出的鹽類“補充營養”。

研究人員指出,某些水庫大壩粗造的石工建築技術和有利的傾斜角度,為山羊們提供了可充當立足點的縫隙,因為野生山羊根本無法在光滑的混凝土結構水壩表面攀爬。

野山羊的腳趾非常奇特,趾與趾之間的縫隙寬度超過其他任何分蹄動物,極其適於開展“攀爬活動”。它們的蹄子上還長有一層堅固的外壁,可抓住陡峭山石。這種動物蹄子內部結構柔軟而富有彈性,在身體因地心引力前傾時可充當一個“緩衝制動器”。歐洲阿爾卑斯山海拔5000多米,讓野山羊練出一身爬山的好本事。

野山羊攀爬水壩找鹽吃的行為說明它們非常聰明,充分利用人類的活動來滿足自身需要。不過,建造水庫大壩也對其他野生動物繁衍構成了威脅。

比如,某些種類的鮭魚就因為洄游路上修建的水庫而頻臨絕境。因此,人類在建造水壩時,必須考慮如何在滿足能源需求和保護野生動物之間實現平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