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美國卷耳貓怎麼挑選 注意挑選技巧

美國卷耳貓怎麼挑選,貓咪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現在有很多的家庭都飼養有貓咪,但市場上的貓咪種類有很多,想要選購一隻貓咪,最好是對它們的外形特徵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那美國卷耳貓怎麼挑選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美國卷耳貓貓咪標準:

【體型】身型均稱,肌肉恰到好處,雌性一般的體重由五至八磅不等,雄性則是七至十磅。

【頭部】呈中等圓形, 眼及面部呈平媛的曲線形; 雙耳間至頸項間的條線是平順的。

【耳朵】雙耳捲曲成90度角, 末端呈圓形, 耳朵四周長滿裝飾毛。

【眼睛】呈橢圓形狀, 合比例尺寸. 位於雙耳底部及鼻管頂部. 顏色清晰、亮麗. 除了藍眼睛貓咪須符合特定披毛顏色級別外, 其它的顏色均沒有特別規定。

【鼻子】鼻樑至額頭位置呈拱形。

【下巴】結實的下巴,與鼻及上唇成一直線。

【四肢】中等長度, 與身軀成比例. 在前或後看時, 四肢是整齊筆直排列。

【足掌】中等, 而結實渾圓。

【尾巴】柔韌有彈性, 而且與身體長度一樣, 有絨毛. 底部寬闊而末端的毛較身體為長及濃密。

【披毛】分長毛及短毛。長毛卷耳貓的手觸感會較纖細及有絲質感覺, 但底毛極少.而披毛屬半長毛貓類別.尾巴披毛豐滿而成羽毛狀;短毛卷耳貓觸感軟滑及有彈性, 但沒有長毛般濃密感覺. 披毛屬短小型,尾巴披毛長度與身軀披毛相同。厚厚的披毛絲綢般的柔軟細緻.而且越濃密越好. 屬中等長度. 品質極佳的貓, 會呈現環狀羽毛型的披毛。

【毛色】CFA認可的毛色多達七十種,其中包括: 白色、黑色、藍色、紅色、淡紫色、忌廉色、啡虎斑、銀虎斑、紅虎斑、藍虎斑、雙色、龜背色、朱古力色等。

【扣分】耳朵:位置較低;突然改變方向產生光滑曲線;橫向或縱向捲曲;內表面沒有波紋。

身體:過度的成管狀或矮胖。鼻:鼻子太深。被毛:沉重的底毛,粗糙的紋理;密集或毛絨外毛。

【失格】耳朵在成貓後極度捲曲。耳朵是直的,嚴重不匹配,厚或具有靈活的技巧。基耳缺乏堅定的軟骨。尾部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