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滅絕甲蟲與水臘蟲

水臘蟲可分為數種,在外表上鮮有區別,其體質柔軟,蓋覆著白色的臘似物質,環繞著一圈白色的絲毛。有些種類的甲蟲。在顏色上相似,為淡白色,而相反的,在成熟時並無絲毛,甲蟲不像水臘蟲,各種甲蟲也互不相同,有些體質柔軟,為淡白色,而其餘的顏色為較深的黑色,生存力較耐久。

水臘蟲與甲蟲,由於具有貪眠習性不是隨處走動的蟲類,其體積大,肉眼就可見到,故極易探查其存在,喜歡挑選光線照射不到之地方取食,如葉子之底面與基部,尤其當氣候暖和時,如未被察覺到它的存在,立即就會發展成群。

受水臘蟲或甲蟲感染之纖維組織,無論時間久暫,都會變成黃色,然後再變成黑色,受到長時間之感染後,整個葉子與新生物都會變黃而死亡,苗株的生氣因而銳減。

如果及早發現,這種害蟲還為數不多時,是很容易加以控制,只噴灑一些溫和的肥皂水,聽來好像平淡無奇,但是可防止蟲害繁殖,並防製造成損害,如發現到蟲害後不馬上處理,只要讓雌性害蟲多生存一些時間,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繁殖了一大堆。

使用二氮三烯陸環(Diazinon)在國內叫大利農乳劑,或可以與水混合之粉劑來噴灑,均屬有效控制甲蟲與水臘蟲之方法。因為這種藥物,較之有名的馬拉松之時效更長,尤其是使用混合水份之粉劑噴灑時,

最好加點展著劑,並將乾枯的假球莖外衣膜,或枯黃的葉子拿掉,以使噴灑之面積擴展。滲透的程度加深。在殺蟲時,應不辭辛勞的去噴灑各個表面,以及葉子的底面,並須察看殺蟲劑,是否已達到葉子的軸上,或可能發生感染的其它區域。當甲蟲與水臘蟲群集一處時,尚能忍住藥劑之襲擊。所以必須先用小刷子(可利用細軟不用的舊牙刷),將其刷掉後噴藥劑,如感染嚴重時,可將藥劑照規定稀釋在桶內,然後將整盆浸在溶液中,以便使殺蟲劑滲透擴及各處。為求徹底消除害蟲,其後應有隔3或4星期繼續噴灑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