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夠狗狗的六個誤區


舔嘴唇是表示親熱

熱情的狗狗看到主人,總會主動撲上來親吻,那狗狗舔你的嘴唇真的是在表示親熱嗎?那你就錯了!

其實:狗狗舔嘴唇是在乞求食物,最早的野生犬類都是父母把食物吃下後回到窩裡再從自己嘴裡吐出來給小狗吃,能先舔到父母嘴的小狗就能最早獲得食物。

狗狗保護主人

散步時,常有寶貝喜歡一馬當先,走在主人前面,主人們常覺得這是狗狗想要保護自己,而這只是一個誤會。

其實:狗狗自己選擇散步的路線說明它沒有把主人當一回事,乖巧的狗應該是和主人一起走,

而不是走在前面或者在後面不肯走。

狗狗的壞習慣都是遺傳自父母

狗狗的一些壞習慣總也改不掉,難道這是因為這些習慣是遺傳自父母的嗎?

其實:這也是個誤會,狗狗的先天性格固然很重要,但是後天教育是否正確更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問題,如果一味溺愛狗狗,不作訓練,性格再好的狗狗都會變成不聽話的淘氣包。

而教育方式不當,同樣也可能讓狗狗的壞習慣變本加厲!

狗狗就應該多吃肉

狗狗是肉食性動物,吃肉是理所當然的,多吃點肉對它有好處。而這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其實:為了適應人類的生活習慣,狗狗早已具備了雜食的特徵,全肉類的飲食已經不再適合它們的腸胃。因此給狗狗吃肉太多除了會讓它變胖、口臭以外,

還有可能因為攝入過多油脂而患上胰臟炎症。

狗狗到處拉屎是在報復

狗狗總在沒人在家時,到處拉屎,這是在報復我冷落它嗎?

其實:其實對於狗狗來說,排泄只是正常現象,它不會把這種事當作報復,只是它覺得孤獨不安,才會想到用排泄的方式讓房間裡多點兒屬於自己的氣味。要有耐心,慢慢教導狗狗學會定點排泄。

狗狗高興才搖尾巴

我家寶貝見到我總是不停地搖尾巴,這說明它總是很開心,很友好吧?

其實其實狗狗並不只有在高興時才搖尾巴。如果它的尾巴高高揚起並輕輕擺動的時候其實是在表示它覺得自己很高貴,並在捍衛自己的尊嚴。只有在它大幅度地擺臀搖尾才是和主人表示親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