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准媽媽與寵物和睦相處

很多養寵的人會把貓貓狗狗們當自己的孩子對待,甚至在養寵一族圈內喜歡自稱“家長”。然而,當發現自己即將真正為人父母時,卻又和貓貓之間有了新了問題:在衛生方面,是否要把貓貓處理掉,以免准媽媽染上弓形體病影響優生?在心理方面,如何讓一個“寶貝”代替另一個“寶貝”,讓寶寶和貓貓和諧相處?
在國外,女主人懷孕後想到的是如何讓未來的寶寶與家中的寵物和諧相處。而在我們身邊,則有不少人想處理掉貓貓,歸根到底,是對弓形體病害怕的成分多,認識的成分少。據英國寵物協會數年來一項研究成果顯示,
只要講究衛生,處理得當,准媽媽盡可繼續像平常那樣愉快地養貓。
據瞭解,貓只不過是傳染源之一,而弓形體病可以通過下列管道傳染:生肉或未經充分煮熟的肉類食品;未經消毒的羊奶、酸乳酪和乳酪;未經清洗和蒸煮的蔬菜水果;貓窩內受污染的雜物;被貓糞便污染的土壤。因此,准媽媽除了注意飲食衛生外,還要注意不要自己去處理貓窩;如果不得不這麼做,就帶上橡膠或尼龍手套。貓的糞便和食盤至少每天清理一次。弓形寄生蟲的卵在被處理前,至少24小時內不會傳染。所以,如果每天清洗,就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受感染的危險。此外,每次撫摸寵物後都應徹底洗手。
而當您的寶寶已經降生,
則要注意勤給寶寶洗手,室外供孩子玩耍的沙箱應加蓋,切勿讓貓利用——即使你的孩子不會因此受到危險,但別人也許會被感染;你家的貓如生病,應特別注意衛生並請教獸醫。
同時,一向受寵的貓貓可能會因寶寶的降臨而有失寵的感覺,平時粘人的寵物貓尤其如此,所以,在給寶寶添置玩具的時候不妨也給貓貓添置玩具,或者就給貓貓找個伴兒吧。
什麼是弓形體病?
弓形體病是由極其微小的兔弓形寄生蟲引起的感染。大多數動物和鳥類都帶有這種寄生蟲,它也存在於庭園的土壤內及新鮮蔬菜裡。這種病的感染症狀跟輕微的流感差不多,所以不易被發現。對於健康的成人和兒童來說,弓形體病通常沒有危險性;如果婦女在懷孕之前已 經感染過弓形體病,
對胎兒來說也無大礙;但是,如果婦女在懷孕期間首次感染上弓形體病, 就會對未出生的嬰兒造成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