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吉木乃:大冷天野生動物盼草料

連日的大風寒潮天氣,給吉木乃野生動物覓食帶來了困難,目前該縣受災的野生動物達到了910多隻(頭),草料匱乏已致82只(頭)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死亡。

吉木乃縣莫合台村托部合切克野生動物管護站站長哈勒木汗說,頭一天巡邏時,他發現兩隻因為找不到食物被凍死的黃羊(鵝喉羚)。目前,這個區域已知70只黃羊、12只盤羊死亡。面對這種情況,該野生動物管護站將有限的飼草料集中投放,並採取多種措施,最大限度地挽救這些受災的野生動物。

據瞭解,在吉木乃縣棲息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盤羊和黃羊有3500多隻,

在這次雪災中,受災的野生動物達到了910多隻(頭),在這種嚴峻的形勢下,吉木乃縣緊急啟動應急預案,並成立了野生動物救助中心,多方籌措資金,來救助這些野生動物。但飼草料的匱乏,讓這些野生動物的生存狀況不容樂觀。

吉木乃縣林業局副局長蘭學東說:“整個莫合台和哈頭山這一帶雪厚,基本上已經達到一米多深了,現在主要是野生動物吃草困難,昨天我們往莫合台重災區拉了30包草,準備投放將近一噸的飼料。從最新回饋過來的消息估計已經有二三百隻黃羊沒草吃了,生存現狀不樂觀,現在缺草料大概在5000方左右,飼料可能缺5噸到10噸左右。希望社會各界能關心、愛護野生動物,並野生動物進行救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