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醫院裡狗狗排隊輸液

在位於東地路上的愛康寵物醫院,記者看到,寵物醫院裡到處是正在輸液的貓、狗患者,都趴在主人身上萎靡不振:有的試圖睜開眼睛,有的在不停地呻吟,有的不時咳嗽幾聲,有的在不停地哆嗦,嘴裡還流著口水……王女士抱著瑟瑟發抖的小狗,無奈地搖著頭,“我們家的狗本來就嬌氣,那天喂了一些骨頭和肉後就開始拉稀,經檢查後才知道得了胃腸炎,唉,現在成了這樣。”

小狗苗苗已經因為感冒輸了幾次液,而另外一隻小狗皮皮也病了好幾天,最嚴重的一隻小狗則在主人的陪同下,乾脆吸起了氧氣。“這幾天天冷,兒子給它洗完澡就帶出去玩了,沒想到感冒了。來到醫院還沒有‘床位’。以往沒這麼冷,狗狗也皮實,沒想到就病了。”寵物主人梁女士鬱悶地說。
“這些狗大多是胃腸炎,”愛康寵物醫院的乙老闆說,“最近秋冬換季,天氣變化無常,晝夜溫差特別大,
一冷一熱的,狗就容易生病。平時每天來看病的也就10只左右,最近這幾天每天能有20至30只,比平時翻了一倍多。”
在市區另外幾家寵物醫院,情況與愛康大致相似。寵物醫生何女士抽空接受了採訪,她說,最近得感冒的和感染細小病毒得腸炎的小狗特別多,而這兩種病都會在狗與狗之間傳染。
感冒源于主人大意
據寵物醫院獸醫小王介紹,狗狗如果只是感冒其實不難治,但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狗感冒的症狀和其它許多疾病非常相似,甚至和犬瘟這種病都可能混淆,所以瞭解狗感冒的症狀至關重要。如:寵物精神不好,打蔫,喜歡趴著;打噴嚏和咳嗽;眼結膜充血,流淚,食欲不振;體溫升高,一般為39-40℃;流鼻涕等症狀。其實寵物患病都是主人大意引起的,
平時多注意點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寵物主人應注意什麼
寵物醫生提醒說,要預防腸炎,不要給很小的狗喂骨頭和太多的肉,因為它們的腸胃嬌嫩,吃得太多或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就容易得腸炎。而要預防感冒,就要避免小狗著涼:很小的狗儘量少洗澡,秋冬季給狗洗完澡一定要完全擦乾之後再讓它自己出去活動,早晚溫差大,短毛狗如果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出門,最好穿上寵物衣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