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帶狗狗去寵物醫院

家長帶寵物狗去寵物醫院前需要做什麼?怎樣做才會能狗狗感到舒服?

首先,出發去獸醫診所之前家長要向狗狗說明,為什麼要去醫院;告訴狗狗誰會要觸摸我們,狗狗會碰到什麼事情。舉例來說吧,當在狗狗將要施行閹割手術時,家長要向狗狗解釋,這時,主人腦中要呈現一幅圖畫,就像主人正在看著隨後要發生的事情。主人要告訴狗狗,我們會被麻醉,在手術中我們不會感到痛苦;告訴狗狗,醫生 要給我們刮毛,為我們做一個切口,取走我們的睾丸,這樣狗狗就不會繁殖了;告訴狗狗,在暈丸被取走後,

醫生會給我們縫起來,我們會在一個柔軟、溫暖、舒適 的地方醒來,等待復原;告訴狗狗,縫合的地方也許會發癢,但我們必須忍住不去碰它們;告訴狗狗,家長很快就會把我們帶回家;告訴狗狗,手術會取得巨大的成功,手術口會迅速癒合,感覺很好。家長要為狗狗描繪出一幅我們在幸福、健康、歡樂地奔跑的圖畫。

家長需要知道,自己向狗狗解釋這些時,通過把將要發生的事情描繪出來,狗狗能夠更好地理解家長的話。

在狗狗施行麻醉手術時,是完全清醒的,狗狗能夠意識到每一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一旦麻醉勁兒過去了,狗狗就能想起大部分的經歷。在麻醉的作用下, 狗狗感覺無助,我們不能夠控制自己的身體,

這種體驗對某些狗來說,簡直太可怕了。有些狗在手術後的數小時內仍舊昏昏沉沉,或者身體不能完全恢復知覺。麻醉 劑是勁兒很大的化學製劑,許多狗狗對它都非常敏感,需要外力説明,才能把它從自身體內清除出去。

當狗狗在獸醫診所檢查時,如果家長時間允許的話,應該和狗狗 呆在一起。桌子和房間在形式上和情感上,都讓狗狗感到寒冷,狗狗通常都能夠意識到它們之前進來的動物,在這個房間中碰到了什麼。家長要撫摸狗狗,抱著狗狗 ,溫柔地和狗狗說話,這樣會平復狗狗的情緒,狗狗會感到安全。如果狗狗必須獨自留在診室,請留給狗狗某些熟悉的東西,比如,家長最近穿過的舊體恤,告訴狗狗什
麼時候會回來,

並且盡可能快地回到狗狗跟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