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你家狗狗是樂天派還是悲觀者

許多人家中都養有寵物來作為家庭的一份子,而其中很多人都喜歡養一隻可愛的狗來陪伴自己,狗狗已經融入了很多人的生活。但你是否知道,自己的一些行為或許會讓你的夠成為一個悲觀主義者。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同樣面對放在屋子角落邊一個碗的時候,有些狗會認為那裡面裝著食物和水,而另外一些則總是傾向於認為那裡肯定是空的。研究者發現,寵物狗也同人類一樣擁有複雜的性格情感,這也說明為什麼有些動物即便自己獨處也不會受太大影響,而另外一些則像是患有分離焦慮症,
一旦沒有人陪伴則會十分的消沉。
在主人出門之後,天生樂觀的寵物狗會確信它們的主人一定會回來,而那些悲觀主義的狗則會以為它們被拋棄了。布里斯托爾大學邁克-孟德爾教授領導的動物福利與行為研究小組進行了這項研究。孟德爾教授表示,人們都有一種傾向,認為自己的寵物和其它動物,擁有類似於我們自己的一些情感經歷,但是沒有辦法直接表達出來,因為這些情感基本上是很私人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