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2.5億年前的鱷魚化石

據美國MSNBC網站報導,化石是億萬年來存留在地殼中的古生物遺骸。通過分析各種化石,科學家們可以推斷出遠古時代自然環境的變化,以及生物的進化歷史等。從某種意義上說,化石就是一部記錄地球生物億萬年來不斷演化的史書。
2005年4月,科學家們在尼日爾沙漠地帶發現了距今2.5億年的古代兩栖類動物化石,這些與鱷魚樣子相似的化石向人們揭示了兩種新類型的古代兩栖類動物。這些古代鱷魚的頭骨化石顯示,它們與其它生活在二迭紀時期2.9億年前至2.48億年前之間的任何動物都不同。
對此,美國紐約骨骼治療學學院的古生物學家克裡斯汀-希德博士表示:“它們屬於一種科學家認為在這之前早就已經滅絕了的動物群。我們的研究突出了氣候和陸地上生命進化的交互作用。”大約在2.5億年前,地球上很多陸地板塊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陸地,被稱為泛古陸。
科學家們曾經認為,和這次發現的兩栖類動物相同種類的動物那個時候已經存在,並且已廣泛分佈在這個大陸上了,但這次新發現的化石卻完全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