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三層絕種動物依舊存活世間

科學家稱,環保人士對滅絕物種的數量估計過高。一項研究發現,過去幾個世紀已經宣告滅絕的哺乳動物中有三分之一其實都活得好好的。有些行蹤更隱秘的生物在消失了80年後被官方宣告已在野外絕種,而在宣告後不到四年,它們又再次現身。

害羞的歐卡皮鹿是外形界於斑馬和長頸鹿之間的一種動物,1901年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首次被發現。後來,人們見到它的次數越來越少,從1959年起野生動物雷達系統就再也捕捉不到它的蹤跡,於是人們擔心它已經絕種了。
然而,五年前,為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工作的研究人員在野外發現了歐卡皮鹿的蹤跡。其他“死而復生”的哺乳動物包括外形像老鼠的古巴鼩、聖誕島麝香鼩、所羅門群島的瓦尼柯洛狐蝠、中澳岩鼠,還有印尼的塔勞狐蝠。
這些真相是世界知名的環保人士們為聯合國關於生態多樣性的一次大型峰會做準備時發現的。
該峰會將於下個月在日本名古屋舉行。許多科學家認為世界正在經歷由人類引發的新一輪“物種大滅絕”,現在滅絕的物種是自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以來最多的。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稱,世界上22%的哺乳動物正面臨絕種的危險。在英國,每年消失的植物和動物物種都在兩個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