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9歲男孩“打工”救出落難小狗

哈市一隻可憐小狗日前被主人賣到飯店換酒錢,在它即將成為盤中餐的時候,幸運地遇上了它的守護神——9歲小學生東東。東東為救小狗,不僅掏出了自己10元晚飯錢,還在狗肉館“打工”一個小時。

3月31日傍晚,在哈市香坊區花圃社區外的廣場上,東東正在和自己的新夥伴——小狗“幸兒”玩兒。這只小狗類似鬥牛犬的串兒,淡黃和黑色相間的皮毛,略胖,極其普通。“咦,東東,這是你新買的小狗嗎?”東東的小夥伴好奇地圍上來問。東東驕傲地說:“這是我救回來的。”

東東告訴記者,3月25日下午,他放學回家途中路過一狗肉館,

門口拴著一隻小狗。“它當時悶悶不樂地趴在地上,眼睛半睜半閉,可看到我後,它突然睜大了眼睛,不停地沖著我搖尾巴,還直往我身上撲,好像認識我一樣。看見它發光的眼睛,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立即讓老闆把這只小狗賣給我。”東東說。

剛開始,狗肉館老闆根本不理東東,可當東東看見小狗企盼的目光時,東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小狗買下來。東東圍著老闆軟磨硬泡起來,老闆說:“孩子,告訴你吧,這條狗是上午一個老頭帶來的,他是我店裡的常客,嗜酒如命。因為沒錢買酒喝,他非要把這只狗賣給我換酒錢。”後來老闆給了老頭20元錢,老頭才樂呵呵地走了。

“叔叔,我只有10元錢,還是為了晚上補課,媽媽給的買飯錢。我能不能用10元錢買下這只小狗?”東東說。

老闆瞅瞅東東,隨後說:“我也不能賠錢給你呀!”丟下一句話後,老闆再也不理東東了。

不肯離去的東東看到即將成為盤中餐的小狗,索性放下書包,不管老闆需不需要,拿起笤帚開始掃地……忙乎了大約一個小時。看見東東做出這樣的舉動,狗肉館老闆被感動了,同意東東帶走這只小狗。

幹了半天活兒,晚飯錢也沒了,東東卻很高興,因為他不僅救下了一條小生命,還有了一個新朋友。東東和媽媽商量,給這只小狗取名“幸兒”,希望小狗經歷了這次劫難後,以後幸運常伴。“以前總怪孩子不懂事,但通過這件事,我覺得兒子長大了。”東東媽媽驕傲地對記者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