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5歲可卡犬會“打工”掙狗糧 1年撿萬餘個塑膠瓶

河東區向陽樓街晨陽裡社區有一隻名叫順子的5歲可卡犬,這只狗可是晨陽裡社區內的“環保明星”,它一年裡撿拾了一萬餘個塑膠瓶,主人會用賣瓶子的錢給它買狗糧,順子幾乎可以“自給自足”了。

順子的主人陳秀蘆說,順子一個月大時被接到家,今年已經5歲了。3年前,陳秀蘆無意中發現順子對塑膠瓶很感興趣,每次和順子散步時,它只要看到空塑膠瓶就會跑過去把它撿回來,於是,陳秀蘆開始有意識地培養順子撿空塑膠瓶。“每天早上我都要帶著順子在附近跑步,順子就沿路‘巡視’,搜集空瓶子,

只要發現塑膠瓶,它都會撿回來,而且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陳秀蘆還說,要是順子看見路邊有人在喝水,它就停下來蹲在不遠處等著,人家喝完水扔了瓶子,它就撿回來。

時間久了,順子的名氣越來越大,附近的居民都認識了這只會撿塑膠瓶的“環保明星”,大家會特地攢著家裡的塑膠瓶,等待順子經過。經常在社區附近停靠的計程車司機也會拿空塑膠瓶來逗順子,大家都非常喜歡這只“環保狗”。陳秀蘆告訴記者,順子每天能撿到二、三十個塑膠瓶,她把這些空塑膠瓶賣給收廢品的人,一年下來就有二三百元錢。為了鼓勵順子堅持下去,她設了一個專用帳本,把這筆錢“專款專用”,給順子買狗糧和雞肝等零食,讓順子“自給自足”,

自己“打工掙狗糧

這只“環保明星”狗除了撿空塑膠瓶外,今年年初還曾在垃圾箱裡撿到過4個被小偷丟棄的錢包,雖然這些錢包裡的現金都被小偷拿走了,但是銀行卡、身份證、醫保卡等重要物品都還在。陳秀蘆按照錢包裡的線索,將這些東西都歸還給了失主。每當失主要表示感謝時,陳秀蘆都會自豪地說:“這是我家順子撿到的,要謝就謝謝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