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大象也怕螞蟻?

鼻子裡佈滿了叮咬的螞蟻確實能夠破壞你的胃口。尤其你的鼻子有3米長就更是如此。


非洲叢林大象避免這種不愉快的方法便是拒絕食用金合歡樹,因為那裡擠滿了成群的螞蟻。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正是它們厭惡的小東西幫助維持了熱帶草原上森林與草原之間脆弱的平衡。金合歡挺立著約5公分長的荊棘,但是還有一些尖刺膨脹為乒乓球大小的空球。舉腹蟻便寄居在空心的荊棘中,
並以樹木葉片分泌的汁液為食。這使得一棵合歡荊棘樹成為了螞蟻的領地——它們會用行動捍衛家園,打擊入侵者。研究人員於是尋思,這些小衛士是否真能保護這些樹木免遭世界上最大的陸生動物的侵襲?研究人員從合歡荊棘樹上採集了枝條,並打開了螞蟻的巢穴,抖掉了這些昆蟲;隨後他們將其中一半的枝條放回裝滿螞蟻的桶中。研究人員同時還採集了沒有螞蟻的金合歡樹的樹枝,並將其中的一半也浸入裝滿螞蟻的桶中。
結果顯示,這些大象會迅速吃掉這兩種樹木中不含螞蟻的枝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