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養護秋田犬的注意事項

秋田犬個體不小,屬中型犬類,因能夠狩獵,平時活動量大,所以食物中需有較充足的營養。在日常飼料中,每天應供肉類500克左右,再加等量的素飼料如麥片、餅乾等。

喂給狗狗吃的肉類應先煮熟,再切成小塊,與熟的素飼料混合後供飼。肉類要新鮮,製作過程應清潔衛生,不可將上頓未吃完的食物當作下頓繼續供食。食槽等餐具要經常清洗。

飼養的注意事項:

1.秋田犬的脾氣有些暴躁,且有中華田園犬的血統,溜狗時易被誤認為土狗。

2.秋田犬原是狩獵用犬,有一定的野性,不可老是關在室內,必須讓它出去散步、奔跑、跳躍等活動。

3.秋田犬易得絲蟲病,室外的飼養者,要注重犬舍的環境衛生,不讓它養成隨地亂躺的壞習慣。

4.從幼犬期開始,就要讓秋田犬多與外面的犬和外面的人接觸,培養誘導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若一直封閉飼養,會形成對人過多戒備,

甚至以敵對態度待人的壞習性。

5.秋田犬的被毛稠密而美觀,每天或隔日要為它梳理被毛,特別在活動回家之後,要及時清除沾在毛上的污垢和灰塵,還應定時為它洗澡。秋田犬內毛和外毛一樣,每年脫毛2次。換毛期間要增加梳理次數,以增強血液的流通,促進被毛代謝順利和加快。

6.秋田犬平時應戴上項圈和拴上牽繩,外出時要由主人牽住,以防野性發作。

7.秋田犬對同類和其他動物都懷有敵意,和睦相處的幾率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