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健康:拉布拉多如何科學補鈣

首先,一定要補鈣的是老年犬。其道理就像是老人需要補鈣。年紀大的狗由於生理機能的退化和疾病的影響,對於鈣的吸收能力降低了,

於是體內鈣質流失,嚴重影響了骨骼的力度。

其次是懷孕的母犬要補鈣。由於母犬體內多了若干個嬰兒,對於鈣質的需要量急劇增加,而母犬的日常飲食又無法提供那麼多鈣質,這時,要額外增加鈣的攝入。

和人吃一樣的飯的狗需要補鈣。由於人的飲食結構裡,對於狗來講並不能滿足它的需要,所以要額外補鈣。但如果是吃狗糧長大的狗就不需要補鈣了。

還有一種犬需要補鈣,那就是流浪犬。長期流浪在外的狗,由於飲食中的營養及其不均衡,身體嚴重虧損,尤其鈣量不足。

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主人們對 狗狗也額外關照。總擔心狗缺鈣的主人不停地給狗吃鈣粉,結果導致了狗的鈣量過多。不要以為只有缺鈣才會導致生病,

補鈣過量一樣對狗身體造成傷害。

1.補鈣過量

狗糧都是經過專家進行營養研究以後配置出來的,其中的營養成分涵蓋了所有狗生長所需的營養。如果吃狗糧的同時,再加鈣粉和礦物質飼料,就會造成鈣質過量,在營養上給狗狗造成嚴重的負擔。

體內鈣質過量不但不會被身體吸收,還會導致很多疾病。例如,髖關節結構不良症、分割性軟骨炎、肥厚性軟骨發育不良症、前肢橈呎骨的變形,另外,還有非骨科相關疾病例如結石、皮膚鈣質沉著症、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等等。

據研究,關於髖關節結構不良症,吃過鈣粉的狗比沒吃過的狗發病時間要提早很多,而且發病後症狀更嚴重。鈣是可以促進骨頭生長,

但是卻無法促進肌肉跟隨骨骼同時快速增長。當骨頭快速生長的同時肌肉跟不上就把股骨頭拉出關節窩,引起髖關節的結構改變,骨科力學發生變化。加上狗平日運動量比較大,骨頭受力增加,髖關節發生松脫,關節窩變窄,股骨頭被磨平。為了使關節穩固,動物的生理機能促使骨刺形成,最終導致退化性關節炎。而這種病的發生是不可逆轉的。

2.缺鈣

很多人認為喝奶可以給犬補鈣。人和狗並不一樣。一個嬰兒需要10年左右才能到60公斤,真正 大型犬用不了一年就夠了。所以要這麼補鈣的話,當然容易出現缺鈣的現象。

缺鈣會使狗的骨骼密度降低,無法支撐自身日益增重的體重,極易在運動時發生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