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出現在地鐵上的鴨子

安靜的車廂裡,突然傳出“嘎嘎”的叫聲,循聲望去,原來是只鴨子。近日,網友在論壇發帖稱,看見一名乘客竟將鴨子帶上地鐵

“號外消息,地鐵裡竟偶遇鴨子。”一名網友發帖稱,他乘坐地鐵時,看見車門處站了只鴨子,嘎嘎叫著,但未見鴨子的主人。為此,他還專門對該場景配了圖說:“某日地鐵忽見鴨子,人群擁擠,鴨子失散了主人。當門無情地關閉,鴨子和主人遙遠地隔開了一道地鐵車門。 ”

一名網友也表示,他曾經提了裝有倉鼠的手提籠坐輕軌,被保安攔下來。當時籠子關得好好的,倉鼠也安靜地在籠子裡睡覺,

不會跑出來,可不管他怎麼說,保安都不理會,不予放行。後來他假裝離開,偷偷地把倉鼠拿出來放進隨身背包裡,才能進站。

還有網友回憶,“有一次坐公車,不知被誰踢了一下,仔細一看,旁邊乘客竟將一隻小鹿犬帶在身邊,雖然用布兜蓋了起來,但還是能看出是個小動物。 ”該網友稱,他當時就和那名乘客爭執起來,車上不少其他乘客也指責這名乘客不該將寵物帶上車。

記者從地鐵安檢人員處瞭解到,通過“X”光機進行安檢只能檢查是否攜帶違禁物品。對於攜帶寵物或者活禽的乘客,應由工作人員阻止。但個別市民不能自覺遵守規定,往往把寵物或家禽藏在包或籃子裡,偷偷攜帶上車,令工作人員難以發現。如果寵物攜帶病菌,

或有體臭異味,將給乘客和整個車廂環境帶來危害。公共交通工具上,老人小孩都有,空間本來就不大,要是將寵物帶上車,難免不會發生意外。

乘客應自覺遵守相關的寵物管理規定,不要將貓、狗等寵物帶上包括計程車在內的公共交通工具。公共交通部門工作人員也應嚴格執行相關管理規定,留意觀察,制止乘客攜帶寵物、禽畜等動物上車,共同維護車廂環境和廣大乘客的利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